• 索引号:006731322B/2022-2030289
  • 发布机构:梅田湖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9-08
  • 公开日期:2022-09-0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进一步加强抗旱救灾补损工作的通知
来源:梅田湖镇   2022-09-08 00:00
浏览量:1 | | | |

 

 

 

 

梅政办发〔2022〕42号

 

梅田湖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加强抗旱救灾补损工作的通知

 

 

 

各村(社区、居委会)、相关站所:

7月6日以来,我镇已连续63天无有效降雨,且持续高温晴热,对农作物生长造成了较大影响,加之7月24日以来藕池河东支、中支相继断流。据气象部门预测,9月份我地仍维持干旱少雨态势,将出现严重的夏秋连旱,抗旱救灾情形势异常严峻。为认真落实华防汛〔2022〕46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抗旱救灾补损工作,切实减少因旱造成的农业损失,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实施五级负责,建立抗旱机制

认真落实“县-乡-村-组-农户”五级负责制,按照县级领导包镇、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和党员骨干包户包丘块的要求,责任干部全部下沉一线,认真落实抗旱救灾措施,最大限度减轻干旱灾害损失和影响,保障粮食安全与人畜饮水安全。

二、深入走访协调,持续精准施策

包干负责人要对种植大户、绝收户、重灾户、贫困户、特殊困难户等重点对象开展全覆盖上门走访,指导种植大户开展秋冬种,沟通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坚持“先饮水、后灌溉,先生活、后生产”的原则,合理使用水资源;农技人员要帮助农民制定好改种计划,保障农民降损保收。要积极开展勘灾报损。财政所、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要组织专人对因灾受损丘块实地勘查,要坚持实事求是、公开透明,对灾害程度不夸大、不隐瞒,据实上报。

三、强化部门联动,形成抗旱合力

各部门单位要密切配合,形成抗旱合力。水利、农业、应急等部门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要深入一线,分片包干做好技术服务和协调指导,尽力争取抗旱保收。

四、严肃纪律要求,严格督查督办

联点干部、技术人员和包组包户的村两委干部、党员要认真开展走访,带领群众抗旱自救,做好受灾群众思想工作。要按照抗旱三级响应要求,落实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手机24小时畅通。镇纪委将加强对抗旱责任落实、值班值守等方面的督查督办,对工作落实不力、措施不到位的按规定严肃责任追究。

 

梅田湖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9月8日

附件:1.梅田湖镇抗旱责任制落实明细表

2.梅田湖镇镇、村干部及党员联点包大户安排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