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731322B/2022-1973889
  • 发布机构:梅田湖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7-15
  • 公开日期:2022-07-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关于落实2022年度全镇社会保障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的通知
来源:梅田湖镇   2022-07-15 00:00
浏览量:1 | | | |

梅政办发〔2022〕36号

梅田湖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关于落实2022年度全镇社会保障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的通知

各村(社区):

根据《岳阳市关于落实2022年社会保障真抓实干目标任务的通知》(岳社险发〔2022〕3号)文件精神,现将《关于落实2022年度全镇社会保障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梅田湖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7月14日

关于落实2022年度全镇社会保障工作目标任务的通    知

根据《岳阳市关于落实2022年社会保障真抓实干目标任务的通知》(岳社险发〔2022〕3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做好全镇社会保障工作,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一)养老保险扩面任务

一是积极对接掌握辖区企业底数,通知用人单位及时办理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参保手续;二是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鼓励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续保缴费;三是积极推进城乡居民扩面工作,确保符合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条件的人员应保尽保。

(二)困难群体参保任务

一是根据镇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下发的困难群体未参保名单,逐条核实未参保原因;二是针对未参保的困难群体再次进行宣传引导,做到应保尽保;三是对符合代缴条件的困难群体,及时向镇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申报,落实政府代缴养老保险费。

(三)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暂停人员清理

各村(社区)要采取实地走访、数据比对等各种方式,全面摸查暂停领取待遇人员情况及原因。根据暂停领取待遇原因,对人员进行分类,分别处理。对未认证的,要及时为其办理资格认证;对已死亡的,要及时申报死亡并办理后续丧葬费领取手续,实现暂停人员动态清零。

二、工作要求

(一)明确工作责任

此项工作是省考核市、市考核县、县考核镇必须完成的任务。请各村(社区)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制定工作方案,责任到人,及早部署。

(二)加强协调调度

成立镇社会保障真抓实干工作领导小组,由镇长陈志辉任组长,分管负责人陈传军任副组长,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张露平、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孔勇、水利服务站站长丁湘容、退役军人服务站严若平、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何为任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张露平兼任办公室主任,各村(社区)明确一名社会保障协理员(见附表2),办公室将定期调度各村(社区)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对工作不力和进度缓慢的各村(社区),将在全镇范围内通报批评。

附件:

1.2022年养老和工伤保险各项任务一览表

2.梅田湖镇社会保障协理员名单

梅田湖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7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