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731322B/2023-2124792
  • 发布机构:梅田湖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3-10-17
  • 公开日期:2023-10-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3-10-17 00:00
浏览量:1 | | | |

 

梅办发〔2023〕12号

 

中共梅田湖镇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    

 

各基层党组织:

现将《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梅田湖镇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9月18日    

 

 


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

 

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中共华容县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结合我镇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目标意义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党中央、省、市、县委的统一部署,正确把握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通过主题教育,着力把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构建“一廊二中心”产业发展新格局、聚力建设“富美华容”新愿景而团结奋斗。

二、工作任务

本次主题教育从2023年9月开始到2024年1月底基本结束,总体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理论学习、干事创业、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1.抓实理论学习。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党员用好各类平台载体抓好个人自学,通读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材料,掌握基本内容、基本观点、基本要求。各党(总)支部要制定学习计划,通过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开展学习讨论,以述学讲学、座谈发言、面谈交流等方式,检验理论学习成效。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9月至12月,分别围绕“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开展4次专题研讨。要深化“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由镇党委书记带头讲专题党课,其他班子成员到分管领域、部门等基层单位或所在基层党(总)支部讲党课,鼓励普通党员人人讲“微党课”。组织党员立足岗位、结合实际参志愿服务活动,确保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

2.推动干事创业坚持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镇党委班子成员要根据自身职责,结合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深入查找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问题短板及根源,把各项履职工作融入新发展格局。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以及省委、市委和县委实施方案深入开展“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在9月下旬开展第二轮“县乡干部联动下基层大走访”活动,掌握真实状况和民情民意,及时汇总梳理发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坚决防止走马观花,走过场、搞形式。扎实开展“立足岗位做贡献、服务发展建新功”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建言献策、领题领办,促进办事质效、群众满意度“双提升”。持续推行“四亮”党建赋能,以品牌化建设、项目化实施方式,积极推动构建党员志愿服务体系,建立完善底线守护机制,围绕“办好一件事”开展设岗定责、承诺践诺,组建党员突击队服务重点项目、重大任务,探索实施“跨村联建”,建立联合党委,通过“以强带弱”等方式打造村级发展共同体,开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示范点“两个创建”。持续深化基层治理“136”工程,探索推行兔湖垸积分制管理模式,深入推进村(居)民代表工作,健全完善片组邻“三长制”。

3.认真检视整改。各基层党组织要围绕执行上级组织决定、严格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抓好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检视分析,找准查实问题短板。党员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从政治觉悟、党员意识、为民服务、遵规守纪、道德操守、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党性分析,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各基层党组织针对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及时跟进问题整治情况,逐项整改到位。主题教育结束前,各党支部要召开1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加强对不合格党员的处置。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三、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为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成立梅田湖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毛映双同志担任组长,陈志辉、谭则骏、周伟、陈传军、鲁锐、谯慧明、周昕怡(常务)、徐鹏、王盟等同志任副组长,镇党政办、党建办全体工作人员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任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周昕怡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加强统筹谋划、实施推进、跟踪问效。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吃透中央精神,掌握工作要求,当好开展主题教育的“明白人”,落实主题教育各项要求。

2.注重分类指导。要着力解决推动政策落地、强化基层治理、为民办事服务、化解社会矛盾、加强应急管理、建强基层组织等方面突出问题。村(社区)要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乡村振兴、建设和美乡村、提高基层治理能力、优化服务水平、提升服务群众质效等开展主题教育。卫生院要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净化医药行业生态,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两新”组织要提高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质量,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采取小型分散、灵活简便的方式,参加主题教育,推动党员立足岗位多作贡献。部门单位要把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作为主题教育的着力点,纠治行业不正之风,提升为民服务质量。加强流动党员参加主题教育指导,引导有序就近就便参加流入地党组织活动,通过线上、邮寄等方式发送学习资料,指导开展自学和党性分析。年老体弱党员,可采取送学上门、结对帮学等方式组织参加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线上线下全覆盖。

3.杜绝形式主义。要认真抓好主题教育规定动作,把功夫下在解决问题上、改进工作上,不搞不必要的形式创新,不对写读书笔记、心得体会等提出硬性要求,不随意增加“自选动作”,不搞理论学习测评测试和积分排名,坚决防止形式化、套路化、表面化,坚决防止“晨读晚诵”、制作“口袋书”、改编网红歌曲等“低级红”“高级黑”现象,确保主题教育的政治性和严肃性

 

附件:梅田湖镇主题教育指导小组人员安排表

 

     

 

 

 

 

 

附件

梅田湖主题教育指导小组人员安排表

序号

指导人员

资料员

指导单位

1

 锐、成立军、任旭东

 

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联合党支部

梅田村党总支

2

毛映双、严  肃、余新友

杨本浩

友谊村党总支

3

谯慧明、何  为、吴  

 

政法联合党支部

告丰村党总支

4

 盟、丁湘容、严砚泉

 

卫生院联合党支部

市场监督管理所党支部、永吉村

5

谭则骏、汪  洋、严义华、李运德

 

 机关党支部、机关老干支部

金鸡村党总支

6

 伟、孔  勇、易国锋

 

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党支部

三合村党总支

7

周昕怡、张志波、颜佳兵

 

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

“两新”党组织、曙辉村党总支

8

陈志辉、秦立松

马云龙

财政所党支部

新垱村党总支

9

谭则骏、张凯望、甘  

 

西来村党总支

10

周昕怡、李  峰、  

 

保合村党总支

11

陈传军、张露平、陈首波

 

退役军人民政敬老院联合党支部

梅田湖居委会党支部

12

陈传军、严若平、蔡承耀

 

水利服务站党支部

迎丰社区党支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