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731322B/2023-2124770
  • 发布机构:梅田湖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3-10-10
  • 公开日期:2023-10-1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梅田湖镇公众安全感测评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3-10-10 00:00
浏览量:1 | | | |

 

 

政办发202332

 

田湖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梅田湖镇公众安全感测评工作

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相关部门单位:

现将《梅田湖镇公众安全感测评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梅田湖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919

 

 

 

 

梅田湖镇公众安全感测评工作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提升全公众安全感测评满意度工作水平,结合上级文件要求,经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自9月20日起至10月底,在全范围内开展公众安全感测评集中攻坚行动,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牢牢把握人民满意这一根本标准,全方位提升守护人民群众平安的层次和水平,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梅田以人民群众可见、可触、可感的方式实现,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目标任务

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过集中攻坚行动,力争全公众安全感测评成绩进入前列。

三、工作措施

村(社区)要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心和紧迫感,全力提升公众安全感测评水平。

()充分开展宣传活动。各村(社区)要每天召开广播会宣传公众安全感测评内容,在办公区、人口聚集区域等场所,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公众安全感测评的宣传标语,在醒目位置悬挂一批宣传横幅,一批宣传资料。利用微信朋友圈、群情通大力宣传政法部门在打击、服务、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和先进典型人物事迹。利用微信公众号实时推送、宣传具体典型案例和打击成效,通过多种途径努力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关注度、知晓度和参与度努力赢得群众的理解、参与和支持。

()全面开展走访入户。结合当前维稳、防电信诈骗、防溺水、乡村振兴走访、信访矛盾排查等重点工作发挥网格作用,充分调动村干部、村民小组长和党员代表的积极性,按照重点对象100%走访的总体要求,六类人员(监测、脱贫、低保、特困、残疾、大病户)、信访对象、维稳对象等重点人员采取分片包干的形式其中监测户、异地搬迁户由镇负责人走访,集中利用1个月时间开展全覆盖式大走访活动,全面宣传测评内容,积极了解群众诉求,及时研究解决群众困难的办法和措施;紧密结合扫黑除恶常态化、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加大逾期贷款清收力度、加大婚恋家庭、邻里纠纷隐患排查化解等专项行动,广泛收集涉黑恶、养老诈骗、电信诈骗和各类矛盾纠纷等问题线索,及时报送责任单位进行核查,全面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走访工作要形成工作台账,作为年度平安建设考核检查内容。(入户走访情况登记表见附件)

()重点开展打击整治。针对电信网络诈骗、黄赌毒、入室盗窃、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等案事件进行重点打击。开展以辅警+群众及志愿者义务巡逻相结合的巡防模式组织村(社区)治安防控力量,与辖区派出所每晚20:00-23:00常态化开展社会面巡防管控,重点加强治安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值守,最大限度提高见巡率。加强各类重点人员的服务管控工作,做到信息全面掌握到位、隐患及时报告到位。要充分发挥村(社区)居民交流群的作用,及时对打击和巡防情况进行大范围宣传,切实提升群众知晓率。

()深入开展平安创建。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为着力点,全力提升“六无”村(社区)创建成效,深度分析创建数据,找出短板弱项,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及时补短板强弱项。集中组织开展平安家庭、平安村(社区)等系列创建活动,要以朴实的内容,丰富多样的形式,全面发动群众参与到平安创建活动中来,从根本上提升群众对平安创建活动的参与度和知晓度。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梅田湖镇公众安全感测评集中攻坚领导小组具体安排如下。

     长:毛映双

第一副组长:陈志辉

   长:谭则骏、周  伟、陈传军、鲁  锐、谯慧明(常务)、周昕怡、文立志、王  

     员:涂经昌、成立军、汪习池、唐建新、汤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镇平安办,彭琦任办公室主任。

(二)全面宣传发动。村(社区)要做好入户走访、专项打击整治、恳谈会等结合文章,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形成全方位、广覆盖、深层次的宣传攻势,凝聚起共创共建的浓厚氛围;要大力宣传平安华容建设成果和先进典型,利用村村响广播每天播放公众安全感测评相关内容,切实提高影响力和知晓率。

(三)强化督促指导。各村(社区)扎实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形成工作台账,每半个月以条目式形式将工作落实情况上报至平安办。平安办将针对工作措施落实情况不定期开展督导,按月形成书面通报。同时,各办点干部要主动深入村(社区)开展督促指导,及时查找推进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督促村(社区)严格按照工作要求,补短板强弱项。

奖惩措施

公众安全感测评市、县级奖励处罚按上级文件要求兑现。市、县对村(社区)排名结果将运用到年终村(社区)绩效考核中,村在全县排名前二十的予以加分,村在全县排名后二十的予以扣分。社区在全县排名前十的予以加分,社区在全县排名后十的予以扣分。对全县排名后十名的村、后五名的社区实行“一票否决”,并予以挂牌督办。


户走访情况登记

户主姓

 

 

 

系电话

 

身份证

 

庭人口

 

政治面

 

作单位

 

庭住址

 

 

走访

登记

 

 

反馈问题

解情况

 

访人员签字

 

 

表人:                         20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