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731322B/2023-2102637
  • 发布机构:梅田湖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3-08-23
  • 公开日期:2023-08-2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梅田湖镇2023年秸秆露天禁烧巡查方案》的通知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3-08-23 00:00
浏览量:1 | | | |

 

梅政办发〔2023〕29号

 

梅田湖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梅田湖镇2023年秸秆露天禁烧巡查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相关部门单位:

为切实做好我镇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进一步改善环境质量,防止大气污染,现将《梅田湖镇2023年秸秆露天禁烧巡查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梅田湖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821

 

 

 

 

 

 

梅田湖镇2023年秸秆露天禁烧巡查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管理办法》,切实做好2023年的秸秆露天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根据县委、县政府及农业农村局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2023年秸秆禁烧工作巡查方案:

一、工作目标

贯彻“推进秸秆综合利用,注重标本兼治,坚持疏堵结合”的原则,突出重点,严格措施,落实责任,确保不着火、不乱抛;大力扶持秸秆综合利用产业,进一步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从根本上解决露天焚烧秸秆问题,提升空气质量。

二、工作重点

1.巡查时段:实行全年禁烧秸秆。重点禁烧时段为夏收、夏种与秋收、秋种时节以及重大节日、重大活动等时段。

2.重点区域:实行镇域内全时段禁止秸秆露天焚烧。在做好全面禁烧工作的基础上,重点保障以下区域:辖区内所有道路视线范围;沿湖、沿河区域;加油站、通讯和电力设施等重点防火区域。

三、巡查分组及人员名单

1.为确保秸秆露天禁烧工作落到实处,决定成立4个巡查组,具体负责本镇内秸秆露天禁烧的日常巡查工作。

巡查班次

巡察人员

用车安排

一班

 

尹红辉

汪昕

机关干部

尹红辉

二班

 

彭李子

刘建军

机关干部

刘建军

三班

张志波

 

徐友红

机关干部

徐友红

四班

颜佳兵

 

张飞龙

机关干部

颜佳兵

2.各巡查人员应负责指导各村因焚烧秸秆或秸秆抛下河道造成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处置;

3.镇组织禁烧禁抛巡回宣传车,各村也应利用广播、横幅、展板、公开信等形式加强宣传。

四、工作措施

1.在夏收、秋收开始前,镇将对各村(社区)秸秆禁烧工作组织保障情况进行督查,重点查领导小组成立情况,秸秆禁烧工作部署情况,禁烧工作责任落实情况;

2.巡查小组负责每天对区域内秸秆露天禁烧重点进行巡查,加强秸秆露天禁烧巡查力量、加密巡查频次;负责指导、督促各村(社区)全面落实秸秆禁烧工作,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火点通知相关村(社区),及时进行扑灭;

3.巡查员要及时通报秸秆禁烧情况,督促各村(社区)秸秆禁烧工作的落实,对村无人值班、值班电话无人接听或未在规定时间内赶赴现场处理,巡查人员应记录在案,及时反馈镇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作为对各村(社区)秸秆禁烧工作的考核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