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731322B/2023-2071142
  • 发布机构:梅田湖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3-04-27
  • 公开日期:2023-04-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梅田湖镇2023年“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梅田湖镇   2023-04-27 00:00
浏览量:1 | | | |

               梅政办发202317

                        梅田湖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梅田湖镇2023年“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相关部门:

五一将至,群众出行和公众活动增多,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开展除险保安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事故。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省、市、县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工作以及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有关要求,结合当前我安全生产实际,经镇党委、政府同意,决定在“五一”期间由镇党政领导带队,督导检查安全生产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4月26日至5月6日。

二、检查方式

1.由领导带队对分管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抽查重点行业领域生产经营企业(具体分组情况见附件1),以重点督查、随机抽查和隐患问题“回头看”复查等方式进行。

2.各村(社区)、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专题研究部署属地和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率先垂范带队开展检查督查,突出重大隐患排查与治理

三、检查内容和重点

(一)检查重点行业:重点检查道路和水上交通、建筑施工、电力行业领域、城市燃气、工贸行业涉有限空间作业、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物流仓储等行业领域,检查农贸市场、学校、医院、宾馆饭店、办公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森林防灭火及重大火灾隐患和防汛备汛全链条安全监管。

()检查重点企业:1.检查企业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实际负责人是否严格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法定责任;2.企业是否严格落实重大危险源安全包保责任制、“双重预防机制”“三会一卡”等制度;3.高危行业企业是否违法分包转包行为,规模以上企业是否建立专业化技术管理团队等4.是否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宣教等。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村(社区)、部门单位必须通过大检查建立风险和隐患两个清单,照单管控风险、整治隐患。镇村两级要结合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工作,定期调度检查情况,并严格落实督办重大隐患整治。“五一”节前,开展一次领导干部带队专项检查和督导,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研究部署,抓好责任落实,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领导带队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安排表见附件1)

(二)明确职责,精心组织。各村(社区)、部门单位要认真落实落细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委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工作的要求,对关键部位、重点场所、薄弱环节开展全面检查督查。要做到有方案、有重点有记录、有措施、有跟踪、有总结。要将大检查要求传达到每一个企业,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贯穿大检查全过程,依法依规依标准督促企业自查自改,列出风险、隐患两个清单,部门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要严格落实“一单四制”要求治理重大事故隐患,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安全稳定

(三)严格执法,全力整改。各村(社区)、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坚决治理纠正违规违章行为。对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要实行“零容忍”,采取列出清单、挂牌督办、跟踪整改、复查验收、逐项销号等措施,督促企业整改到位;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要严密监控并落实好安全措施,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必须停产停业整改,对不听监管指令、不认真整改问题隐患的企业,要依法依规顶格处罚;对工作推进不力、成效不明显的,要综合运用约谈、通报、曝光、问责等方式督促整改到位,确保不发生事故。

(四)及时汇总,认真总结。各检查组要明确专人做好检查记录及资料收集整理工作,及时填写《领导干部带队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记录表》(见附件2)与《领导干部带队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隐患台账》(见附件3),请于检查完成后当日由资料员上报至镇安委办。

 

附件:1.领导干部带队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安排表

2.领导部带队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记录表

3.领导干部带队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隐患台账


附件1

领导干部带队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安排表

带队领导

参加人员

(最后一位为资料员)

检查行业领域

张大宏

毛映双

 肃、余新友

杨本浩、毛  

随机督查、暗访抽查

陈志辉

谯慧明

 峰、秦立松、李运德

涂经昌、张凯望、胡  

水上交通安全(含渡口)

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工贸企业

谭则骏

严义华、陈首波

成立军、马云龙

加油站

 

 为、吴  

 朋、曾  

烟花爆竹安全

陈传军

严若平、丁湘容、王  

 莲、  、张  

水利、敬老院

 

张露平、易国锋

任旭东、张  

建筑施工

周昕怡

张志波、甘  

 琦、严  

液化气供应点安全

  

 、李  捷、贺  

宗教场所

文立志

 勇、颜佳兵、李  

农业、电力

 

谢佳林、严砚泉

 川、吴  

卫生院、学校学生安全(含校车安全)、食品药品安全



附件2

领导部带队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记录表

检查人员

带队领导

 

牵头单位

 

参与人员

 

检查时间

          时至                 

被检单位

 

所在辖区

 

检查内容

 

现场检查情况及存在问题和隐患

 

处理意见和措施

 

被检查

单位意见

 

 

被检查单位负责人签字:

跟踪督促整改落实情况

 

 

                             跟踪检查人签字:               

                             带队领导签字:


附件3

领导干部带队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隐患台账

填报单位:                                          填报时间:                     

序号

问题隐患名称

问题隐患详细

整改意见和措施

发现

时间

预计整改时间

监管责任单位

责任人

备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