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731322B/2020-1777624
  • 发布机构:梅田湖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07-24
  • 公开日期:2020-07-2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迎战持续高洪水位的紧急指令
来源:梅田湖镇   2020-07-24 00:00
浏览量:1 | | | |

华梅防指[2020]39号

关于迎战持续高洪水位的

紧急指令

各营、连:

目前我镇高洪超警水位仍将维持较长一段时间,随着时间的延长,出大险的概率越来越大,为确保安全度汛,紧急指令如下:

一、巩固基础工作

1、做好清基扫障。对距大堤禁脚100米范围内的所有水塘、沟渠、未种植作物的弃田等周边的高杆作物、树木、矮灌木丛必须清除干净。7月24日18时前必须完成。

2、做好导渗沥水。所有出现散渗的堤段必须开好导渗沟,要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开挖深度和间距,发生垮塌的及时进行反滤处理。要保证出水畅通,需破巡逻路的可根据需要开挖,排水沟外的渠道、水塘要及时釆取措施降低水位,确保出水畅通和防止倒灌。导渗沟开挖在7月23日20时前必须到位。

二、强化巡堤查险

1、要增强巡查力量。巡逻队永固垸每公里每班5人,集成安合垸每公里每班4人(不包括县直部门带班干部),24小时不间断巡查。巡逻人员增加在7月23日18时前必须到位。

2、要突出巡查重点。特别注意重点散渗沙基地堤,堤内脚100米范围内的空心房、居民粪池、废弃和使用的压把井、水塘沟渠、灌木丛的巡查。

三、严肃防汛纪律

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及责任追究制,要对巡堤查险、人员到岗及指令落实等情况进行严格督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责任单位和人员,依法依纪追查问责,要以严肃的防汛纪律倒逼防汛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地,夺取防汛抗洪决战决胜。

梅田湖镇防汛抗旱指挥所

2020年7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