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731322B/2013-1141146
  • 发布机构:梅田湖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3-04-26
  • 公开日期:2013-04-2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梅田湖镇机关管理制度
来源:梅田湖镇   2013-04-26 00:00
浏览量:1 | | | |

关于印发《梅田湖镇机关管理制度》的

通    知

 

各部门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梅田湖镇机关作风建设,严肃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率,转变工作作风,现将《梅田湖镇机关管理制度》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2013418   

梅田湖镇机关管理制度

   

    一、梅田湖镇机关考勤制度

1.作息时间。夏季正常作息时间为每天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冬季正常作息时间为每天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原则上每年5月1日至10月1日执行夏季作息时间,其余时间执行冬季作息时间,具体以办公室通知为准。

2.签到。全体机关干部和相关站所工作人员(所有办点干部和财政所全体工作人员)执行指纹打卡制度,必须于每个工作日早上9:10之前到机关值班室进行指纹打卡。遇上县开会等其他工作情况不能打卡的,办公室将以会议通知为准进行登记。

3.住宿。所有机关干部和相关站所干部(所有在镇机关安排了床铺的干部)每周在机关住宿不得少于2晚,按分班表分两班在机关住宿,并于晚上19:30以后到机关值班室进行指纹打卡。(后附住宿分班安排表)

4.请假。遇特殊情况不能正常上班需请假的,负责干部必须向党委书记请假,一般干部和站所长向值班负责人请假。并向考勤登记人员通报请假情况,以便对不能打卡的情况进行登记。

5.考勤统计。机关安排政府秘书进行考勤情况统计。政府秘书于每天对因公和请假不能打卡情况进行登记,原则上,因上县开会或请假不能打卡的情况须本人当天向政府秘书通报,不得于事后补登。另外,政府秘书于每月末对本月上班打卡、住宿打卡等情况进行统计。

6.结果运用。每月考勤结果统计后,下月第一周例会对考勤结果进行通报,并按县委组织部作风办要求上交一份。另外,所有考勤结果纳入梅田湖年终机关考核制度,作为年终奖罚的依据。

    二、梅田湖镇机关财务管理制度

1.经费审批。镇机关、各内设站所所有支出实行党政负责人集体审批。所有开支由分管负责人审核后,提交党政负责人会议讨论同意,进行集体审批,否则,不予列支。每两周进行一次集中审批,时间为周一例会结束后,遇特殊情况未开例会,顺延至下一周。

2.物品添置。镇机关、内设站所因工作需要确实要添置办公用品,必须先报值班负责人审批后报党委书记批准,一般由财政所统一负责采购,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擅自购买或签单,否则一律不予报帐。

3.实物管理。建立实物库存账,需领用办公用品或各线接待需用烟酒时,必须先报值班负责人同意后,方可领用,并执行办公用品、接待用烟酒等实物领用签字制度。实物管理人要定期向值班负责人和党委书记汇报办公用品发放、领用情况。

4.接待管理。上级来客,本着热忱、廉政、节俭、从简的原则,严格按照严控支出规定,一律在机关食堂就餐。村干部来镇开会,按工作餐标准在机关食堂招待。因特殊情况需在外就餐招待的,必须经镇党委书记批准后方可外出就餐,否则不予报帐。

5.租车管理。严格租车管理,尽量减少租车开支,确因工作需要租车的,必须向镇党委书记申报,经批准后方可租车,否则,一切费用自理。

6.文印管理。各站所需打印的文稿由各站所自行负责打印。机关内需打印的材料或制作宣传品等必须由分管负责人签字同意后,交党政办公室登记确定后方可进行打印和制作,否则,不予报账。因工作需要,到机关打印室以外印刷有关资料和制作宣传品的,必须报值班负责人同意后,方可进行打印和制作。机关打印室和在外打印材料费用结账分别按党政办公室登记和值班负责人登记情况结账,否则,不予结账。

三、作风管理制度

1.工作纪律。严禁上班时间上网玩游戏、炒股、看电影、聊天等;严禁上班时间在宾馆茶楼商量工作,喝酒(茶)聊天、打牌娱乐;严禁擅自离开工作岗位、旷工或者因公(私)外出请假期满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严禁在工作中刁难或以粗暴方式对待服务对象;严禁对职责范围内应当办理的工作事项无正当理由拒绝受理、顶着不办或超过规定时限办结。

2.公务接待。严禁非公务活动接待,镇内公务接待原则上不发烟;严禁各单位之间互相宴请,利用公款大吃大喝;严禁工作日中餐饮酒。

3.会议纪律。执行会议签到制,不得迟到早退;参与各类会议自觉将通讯工作关闭或置于静音状态;改进会议方式,推行合并开会,开短会、讲短话;减少会议资料,一般性会议资料原则上不发会议资料;严格会议要求,会场布置要简朴。

4.用车管理。严禁酒后驾车。

5.廉洁自律。严禁索取、收受服务对象财物,或者接受服务对象提供的宴请、娱乐、旅游活动,或者在报务对象处报销费用;严禁举办或参与违规人情宴请。

 

附:机关住宿安排表

住宿值班时间

带班领导

住宿人员

星期一

星期三

张水锋

周  伟、程  猛、陈佳鹏、竺  绚、严若平、陈良华、华  岚、白尊福、张志波、范静晨、孙  伟

星期二

星期四

石时定

张学武、胡  剑、夏  洋、竺传红、侯瑞旗、高清宏、严  肃、郑  琴、柴  干、甘  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