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80A/2016-1141546
  • 发布机构:操军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6-09-02
  • 公开日期:2016-09-0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为流动党员“送学上门”活动的通知
来源:操军镇   2016-09-02 00:00
浏览量:1 | | | |

 

 

 

 

 

操办发〔201613

 

 

中共操军镇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为流动党员送学上门活动的通知

 

各党支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确保参学对象“一个也不能少”,全体党员全覆盖,经镇党委研究同意,决定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为流动党员送学上门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抓好流动党员的学习教育,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是实现学习教育面向全体党员的必然要求。目前,我镇共有一部分流动党员在外务工创业或学习工作。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采取有效形式在流动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教育引导流动党员牢记身份,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切实发挥作用,确保流动党员流而有学、流而有为,进一步增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实效。

二、活动形式

开展为流动党员送学上门活动,主要采取寄送学习资料、加强沟通联系、动态了解情况等方式进行,具体做好以下工作。

1全面摸清底数。各党支部要结合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摸清流动党员底数,搞清楚流动党员去向,以支部为单位建立流动党员管理台账,进一步调整理顺党员组织关系,使每一名党员都纳入党组织的有效管理,能及时参加学习教育。各党支部将流动党员管理台账汇总后,于815日前报镇党建办。

2寄送学习资料。8月底前,由党员流出地党组织(一般以镇党委名义),用信函向流动党员邮寄学习资料,学习资料包括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规定的书目、有关文件要求、本地本单位开展学习教育的进展情况和主要做法等。

3及时联系反馈。学习资料寄出后,流动党员所在党支部要利用手机短信、电话、微信、网络等多种方式与党员保持联系,引导他们按照要求开展学习,汇报学习情况,有条件的党员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同时要指导流动党员认真填写《中国共产党党员证》,主动持证到工作单位党组织或居住地党组织报到,积极参加组织生活和各种学习活动。

三、有关要求

开展为流动党员送学上门活动,是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举措,要精心组织,确保实效。

1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支部要把为流动党员送学上门活动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督促抓好落实。

2认真组织实施。各党支部向流动党员邮寄学习资料,统一使用邮政公司印制的专用信封,充分运用邮政公司的专业优势,保证学习的时效性。专用信封由县委组织部订购下发,学习资料由镇党委组织办编制、订购。

3积极探索创新。各党支部要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探索创新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的有效方法,不断提高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的整体水平。利用微信群、QQ群。亲情电话等多种形式加强联系沟通。

                                               

                                                                 2016 8 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