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80A/2015-1141515
  • 发布机构:操军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5-02-19
  • 公开日期:2015-02-1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操军镇人民政府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操军镇   2015-02-19 00:00
浏览量:1 | | | |

操军镇人民政府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华容县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制度》的规定,由操军镇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时限为2014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电子版可在操军镇人民政府门户网(http://cjz.huarong.gov.cn/)查阅或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操军镇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操军镇人民政府办公楼2楼党政办,邮编:414213,电话:0730-4330288邮箱:605780625@qq.com)。

一、概述

2014年,我镇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省、市、县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精神,在继续完善制度、加强协调的同时,积极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

(一)加强机制建设,完善保障措施。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投入各类保障经费2余万元,建立分工明确、协作密切、运转有序的信息公开工作网络。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制度建设,积极与华容县政府网络信息中心沟通联系,建立重要政府信息及热点问题定期发布机制。完善主动发布机制,及时回应公众关切,准确发布权威政府信息,增进公众对政府工作的了解。

    (二)注重协调配合,做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着重加强对财政资金信息、重大民生信息、社会普遍关注热点信息和权力运行信息的公开。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和办事公开。重点公开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强农惠农政策措施在基层落实情况,财政收支、征地补偿、救灾救助、社会捐助资金管理使用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镇按照《规定》,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一)主动公开数量。2014年,全县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约100余条,其中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55条,乡镇要闻40余条。

(二)公开形式。我镇在信息公开的过程中,主要以政府网站平台公开为主,以其它形式公开为辅。

1、网站公开。我镇政府信息公开主要设在操军概况、操军要闻、领导言论、应急管理、招商旅游、新农村建设、农业天地、文件汇编、通知公告、规划人事等栏目,并在华容县政府网专设的信息公开栏目不定期申请公开政府职能、重大决策及日常工作、规范性文件、资金管理、勤政廉政、公共资源服务、办事指南等相关内容。

2、报刊广播公开。通过《华容手机报》和镇广播公开县政府规章、政府机关的主要规范性文件、人事任免、机构设置、表彰以及与经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相关的其他文件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办理情况

2014年,我镇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我镇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收费政策,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任何费用,对发生的复印、扫描、邮寄及传真等开支均由受理单位在办公经费中列支。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4年,我镇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但由于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不强等问题,与上级要求和群众需求有一定差距。为此,2015年,我镇将加强政府网站工作人员业务学习和培训,建立健全横向联系、纵向指导的沟通协调机制,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加大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提高信息公开的实效性。坚持以公开促进服务,把公开透明的要求贯穿于各个环节。抓好群众关注热点问题的公开,加大公开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