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80A/2014-1141510
  • 发布机构:操军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4-11-14
  • 公开日期:2014-11-1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加强冬季防火工作的通知
来源:操军镇   2014-11-14 00:00
浏览量:1 | | | |

操政办发〔201428

 

操军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加强冬季防火工作的通知

 

各村场、部门单位:

    当前已进入冬季,风干物燥,是火灾多发季节,加之城乡居民用火用电用油用气急剧增加,农户棉花囤积在家,引发火灾的不安全因素明显增多。为切实做好冬季防火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各村场、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切实加强冬季防火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分析和研究本辖区、本部门冬季防火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抓紧制定冬季防火工作方案,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强化措施。

  二、加强宣传教育。各村场要尽快召开广播会,张贴宣传标语15条以上,充分利用宣传栏、文化橱窗等各种宣传阵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对辖区冬季防火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广泛宣传安全用火用电、扑救、逃生等基本知识,切实提高农村防范火灾的能力,全面提高农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三、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各单位要按照新《消防法》要求,严格按照“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消防工作原则,立即开展一次隐患排查,健全值班、巡逻制度。各村场要对居民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等行为是否规范,辖区内轧花厂、超市、鞭炮营销点等消防安全重点单位防火措施是否到位进行排查,并建立台账,重大隐患可交镇安委会进行督办。同时强化部门职责。教育部门要加强中小学校校舍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强对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提高他们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卫生部门要加强对医院病房楼、门诊楼的消防安全管理,督促医院完善疏散措施;敬老院要加强消防安全检查,落实监护措施,严防火灾发生;派出所要加强对居民、单位开展冬季防火工作的监督和指导,并适时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火灾高发区域、场所开展集中检查治理。

                       

                          

                     0一四年十一月十二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