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3060000/2014-1141504
  • 发布机构:操军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4-08-12
  • 公开日期:2014-08-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请示
来源:操军镇   2014-08-12 00:00
浏览量:1 | | | |

操报2014〕3号

 

 

中共操军镇委员会

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召开

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请示

 

 

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根据《关于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的通知》(华群组发(2014) 12号)要求,

操军镇党委认真扎实做好了“组织学习讨论、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会前准备工作,经操军镇党委研究,并请示县委第五督导组同意,拟定于2014年  8月8日召开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会期1天。

    当否,请审批。    

 

附件:中共操军镇委员会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方案

 

 

2014年8月5日

 

抄报:联点县领导,县纪委、县委组织部有关领导

抄送:县委督导组全体成员

中共操军镇委员会办公室          2014年8月5日印发

                                           (共印20份)

附件:

中共操军镇委员会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方案

 

 根据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党的群众践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的通知》(华群组发(2014) 12号)要求,为认真贯彻整风精神,精心组织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会议时间地点

    时间:2014年8月8日

地点:操军镇党委会议室

 二、会议主题

    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

为重点,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对党政领导班子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清理,让党政领导班子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治治病,使党政领导班子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的宗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

    三、参会人员

    1、联点县领导

    2、县委督导组全体成员

3、县纪委、县委组织部有关领导

4、全体领导班子成员

5、非党员领导班子列席,但不发言

    四、会议议程

   会议由党委书记付春林同志主持,主要有九项议程:

1、党委书记付春林同志说明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

2、党委书记付春林同志代表党政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

3、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对号入座”认领班子问题中属于个人的问题。

    4、党委书记付春林同志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个提出批评意见。

    5、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个提出批评意见。

    6、到会指导的县纪委、县委组织部负责同志点评。

    7、县委督导组组长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

    8、联点县领导点评并讲话。

    9、党委书记付春林同志作表态发言。

    五、会前准备

1、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操军镇党委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阶段,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党政领导班子开展了3天集中学习活动,原原本本精学四级领导讲话精神,主要研读了《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等7本书籍,组织观看了《焦裕禄》等教育影片;党委书记亲自上了一堂“当好群众的贴心人”的生动党课,组织开展了“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等四个主题的大讨论,并形成了专题讨论材料。

    2、从严从实找准突出问题。党政领导班子对照“三严三实”和“六查”要求,通过调研走访、座谈交流、个别谈话、设置意见箱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了广大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认真查摆了领导班子集体在 “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清理,切实把问题找准,切中要害,务求实效。

    3、全面深入开展谈心交心。党政领导班子广泛深入的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县委第五督导组与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书记与其他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同分管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分别开展了1至2次的谈心交心,通过4种不同类型的谈心交心活动开展,以相互提意见这面镜子,更好的查找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措施,进一步增进了团结,凝聚了力量。

4、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党班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按照要求,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其中党政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由党委书记亲自主笔撰写,并先后召开5次党政负责人会议听取其他党政领导班子意见和建议,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均由个人亲自撰写,党委书记先后对其他党政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5次审阅,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党政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材料先后3次呈县活动办审阅修改,并于8月1日全部通过县活动办、联点县领导的审阅。

六、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1、党委书记代表党班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主要检查党政领导班子遵守政治纪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条规定和市委九条规定、转变作风方面的基本情况;检查党政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行分析,提出整改措施;对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明确要求。

    2、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各班子成员要紧扣主题、突出重点,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委书记要以树立标杆、向我看齐的态度,带头揭短亮丑,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查找自身问题,带头开诚布公地指出班子成员的问题,带头启发其他班子成员打消顾虑,敢于开展批评和接受监督。自我批评要抛开面子、抓住要害,明确摆出“四风”突出问题,明确回应群众意见和上级点明的问题,对规定需要说明的情况逐一说明,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深刻检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改进的具体措施,真正做到解剖自己不怕严、触及灵魂不怕痛,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每名班子成员在开展自我批评后,随即由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相互批评要真刀真枪,见筋见骨,聚焦“四凤”直接从党性强不强、工作实不实、要求严不严等方面指出问题和不足,点出具体人具体事,帮助分析原因,提出改进建议,避免先表扬后“希望”的现象,坚决防止对上级放礼炮、对同级放哑炮、对自己放空炮。批评和自我批评都要坚持原则、出以公心、坦诚相见,做到“六不”,即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不“绕”;与岗位职责和成长经历相结合,不“空”;分析问题具体到事,每一“风”都列出具体事例,不“假”:自我表扬的话基本没有,不“夸”;从具体问题中剖析思想根源,不“浅”;针对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措施,不“虚”。要多一点“辣味”,不当老好人,不搞无原则纷争,使领导干部受到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确保达到“团结一批评一团结”的目的。

    3、到会指导的上级领导点评。请到会指导的联点县领导、县委督导组组长、县纪委、县委组织部领导针对党政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提出整改措施情况、会议的总体效果进行点评,并形成综合评价,对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4、党委书记作简要会议总结。党委书记代表党政领导班子简要总结会议情况,作表态发言,根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出的“四风”问题和到会指导领导的讲话精神,表明整改态度,提出整改意见。    .

七、通报会议情况,上报专题报告

民主生活会后10天内,由党委书记主持召开通报会,通报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县委督导组与党委书记商定情况通报的具体事宜,审阅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报材料。参加通报会的人员范围为:召开动员会的人员。通报内容主要包括:会前准备、聚焦查找“四风”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制定整改措施和对民主生活会的综合评价等情况。会后,党委印发通报材料,并将通报材料上报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上报民主生活会专题报告。8月17日前,党委要形成民主生活会专题报告,经县委督导组审阅把关后,连同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开展批评的具体情况(会上原汁原味的记录)、综合评价意见一并报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题报告的主要内容包括:会前准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聚焦查摆和剖析“四风”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等情况。

    八、抓好整改落实

    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效果怎么样,最终还要靠解决问题来检验。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在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说立改上发挥表率作用,坚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不等待观望,不敷衍塞责。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党委书记主持制定党政领导班子整改方案,并明确常委责任分工,制定整改落实任务书、时间表。每名班子成员都要制定本人整改措施,并由党委书记审阅把关。党政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的整改落实情况都要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动真碰硬开展专项整治,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和省、市、县委确定的专项整治任务落实,逐一制定完善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强力推进、形成声势、取得突破。同时,注重从体制机制上解决问题,完善党员领导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和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等制度,推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常态化、长效化,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取信于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