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01N/2021-1839045
  • 发布机构:东山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1-07-28
  • 公开日期:2021-07-2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东山镇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三月份办件情况的通报
来源:发文   2021-07-28 09:51
浏览量:1 | | | |

各村(社区):

截止2021年3月30日,华容县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三月份平均办件量东山镇排名第6,平均办件量981件(比第一名少432件,是第一名的70%),作为示范乡镇,办件量远远达不到示范标准,且25个村(社区)的办件量很不均衡。为鼓励先进,督促后进,全力推进比学赶超,现将东山镇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三月份办件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1.月平均办件量1500件以上的村(社区):长江村、桃花山村、兰家村、长宁垸村 。

2.月平均办件量未达镇及格线550件的村(社区):仙鹅寺村、白洋村、桂竹村。

3.村(社区)办件量排名县前20的:长江村、桃花山村、兰家村、长宁垸村 。

4.村(社区)办件量排名县21-60的:塔市驿社区、华容道村。

二、存在问题

1.个别村办件积极性不高,导致镇各村办件量不均衡。未达镇平均量983的村过半。

2.有些村还没找到方法,不能熟练使用软件,没有基本的服务意识,心理上畏难,不肯进步。

3.有些村办件量达到瓶颈,在县20名和60名线的入口处停滞不前。

三、后段工作要求

1.强化责任意识。要明确好专人负责,增强责任意识,落后村(社区)不能抱有侥幸心理,要加大办件录入力度,务必进入全县先进行列,保三夺一。  

2.扩大录入范围。医保缴费录完后,可再用原表格录入社保查询和社保缴纳;或者用防疫接种名单录入“免疫规划用疫苗(第一类疫苗)接种服务(预约新冠疫苗接种)”;另外,养老资格认证,就业登记,生育服务登记等,都可利用资料册进行录入。

3.严格考核奖惩。从4月开始,镇将每周每月对办件排名情况予以通报,按照县一门式办理专干奖励规定,每月进入全县前20名的村(社区)奖励500元,进入全县前21名到60名的村(社区)奖励300元。镇将对办件不理想的单位予以约谈,并对一门式办理专干采取相应的处罚措施(每月镇排名后3位,且未进入全县前100名的罚款300元绩效;连续2个月镇排名后3位,且未进入全县前100名的问责处理),做到奖罚分明。

东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3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