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01N/2016-1141048
  • 发布机构:东山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6-05-10
  • 公开日期:2016-05-1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致山区水库群众的一封公开信
来源:东山镇   2016-05-10 00:00
浏览量:1 | | | |

致山区水库群众的一封公开信

 

各农户:

由于近期降雨将较为集中,为切实做好山洪地质灾害事故防御工作,防止和避免出现严重的山洪地质灾害和人员伤亡事故,请广大群众切实按照以下要求认真做好灾害预防工作:

一、凡出现强降雨天气,要时刻观察房屋周围的溪河水位和山体有无异常,特别是晚上更应十分警觉,随时做好安全转移的准备。

二、遭遇山洪,要做到以下三点:1、溪河洪水迅速上涨时,不要沿着河谷跑,应向河谷两岸高处跑;2、泥石流发生时,不要沿着泥石流沟跑,应向沟岸两侧山坡跑;3、山体滑坡时,不要沿滑坡体滑动方向跑,应向滑坡体两侧跑。

三、安全转移要根据事先制定的转移线路和地点,迅速撤离,本着就近、迅速、安全、有序的原则进行:先人员、后财产;先老幼病残人员、后其他人员,

四、遭遇洪水围困时,有通讯条件的利用通讯工具,寻求救援;无通讯条件的,要想办法向外界发出紧急求助信号,同时要主动采取自救措施。

五、低洼处的住宅遭洪水淹没或围困时,要采取以下措施:1、安排人员往屋顶转移;2、想方设法发出呼救信号;3、利用竹木等漂浮物转移到较安全的地方。

 

东山镇防汛抗旱指挥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