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01N/2023-2119283
  • 发布机构:东山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3-10-08
  • 公开日期:2023-10-0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东山镇清泥湾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规划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3-10-08 19:12
浏览量:1 | | | |

  东山镇清泥湾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规划

  我村是县级脱贫村,为了尽快脱贫,壮大集体经济,結合我村实际情况,经村两委进行认真研究和讨论,制定经济发展规划实施方案:

  一、基本村情

  自今年两委换届工作结束以来,现我村共有23个村民小组,人口3732人。党员人95人,耕地面积11000亩,近一年来,我村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和县直有关部门的支持下,村两委一班人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总体思路,本着求真务实的态度,努力做好“三农”工作。

  二、集体经济发展现状

  由于我村地理状况限制,村级集体经济的发展一直受到制约,没有经营性收入。

  三、下一步发展思路

  村两委在充分调研分析的基础上,在县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加入了华容县圆梦光伏发电有限公司,通过项目实施,今后25年,每年可以给村集体带来50000元的收益。

  四、预期集体经济收入、发展计划

  1、随着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的增加,村两委将不断提高带领村民致富的能力和本领。我村没有什么资源,只有土地资源,为了规范种植,组建合作社,实行土地三权分署,建立特色产业的生产模式,加大自身发展,提升造血功能,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2、因地制宜发展新的集体经济,使资源优势变为经济优势。我村下一步将充分挖掘潜力,利用自身的土地优势,实行土地有序流转,运用市场经济的手段壮大集体经济,增强村级服务功能。

  3、由于种植机械化程度提高,我村闲署劳力增多,村两委初步决定将这些人员组织起来,加以培训有序的将劳力输出,并从中收取一定的管理费用。农户的收入增加

  4、顺星片区废轮窑为村级集体资产,离河边沙滩很近,下一步决定盘活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集垂钓、观光、娱乐、吃住为一体的农家乐休闲模式。带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我村在各级领导的关心下,在广大村民的帮助下,会迎来一个很好的发展机遇,预期的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将达到10万元,村两委将齐心协力,共谋发展大计,一如既往地扎实苦干,稳步推进党支部和村委会工作健康持续发展,使清泥湾村的各项事业大跨步前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