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01N/2022-2009944
  • 发布机构:东山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11-13
  • 公开日期:2022-11-1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佛寺村党建基础工作“查改评”报告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2-11-13 23:21
浏览量:1 | | | |

佛寺村党建基础工作“查改评”报告

为深入贯彻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精神,全面落实县委抓基层党建各项部署安排,推动党建工作争先创优、进步进位,佛寺村开展农村党组织党建基础工作自查,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完成情况

本总支共 90 名党员,已设立 2 个党支部,在  6月  29日党员大会上向全体党员进行公开,今年总支部书记为党员讲了2次党课,每月20日左右固定一天开展主题党日开展巴陵先锋党员活动。开展党员积分,党费收缴,规范填写《党支部工作纪实手册》,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制定党建工作计划制定年度学习计划,专题研究规范党务工作开展,深入实施“五个到户”工作,合理规划村民服务中心布局,严格落实值班制,严格落实党务村务公开制度,村级级财务收支由村党组织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联审联签,作为“一肩挑”的村场由1名村“两委”成员参与联审联签,深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

二、自查发现的问题

1、党务公开不及时。党支部年初制定党建工作计划,未向支部全体党员公开;党务、村务公开内容未及时更新、党建阵地未充分利用。

2、五到五促工作不到位。未严格一月一次走访和电话走访,问题清单收集较少。

3、对党员学习不重视。党员每年集中学习培训时间较少;开展集中学习到会党员人数参差不齐;对在外的发展对象、预备党员要求不严,未及时向党支部汇报思想。

三、整改措施及方案

1、在党务公开上:各党支部采取以总支部微信群、张贴公告栏的方式公开党支部制定的党建工作计划;通过公示和群众监督的方式严格落实党务、村务公开制度,公开内容并及时更新。

2、在五到五促工作开展上:加强走访联系,及时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督促联户党员走访到位,每月入户询问走访情况察看问题是否已反馈、已处理到位。

3、在党员的学习上:党员的集中培训按党建要求并结合实际情况落实到位;开展集中学习时将通知党员到会划分责任人,采用签到点名制,严格要求党员到会进行学习,通过电话和微信与发展对象、预备党员联系,进一步加强对党员的管理,确保党支部详细了解党员的思想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