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01N/2022-2009943
  • 发布机构:东山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11-13
  • 公开日期:2022-11-1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桂竹村党建基础工作“查改评”报告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2-11-13 23:21
浏览量:1 | | | |

桂竹村党建基础工作“查改评”报告

为深入贯彻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精神,全面落实县委抓基层党建各项部署安排,推动党建工作争先创优、进步进位,桂竹村开展农村党组织党建基础工作自查,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完成情况

本村总支共68名党员,已设立3个党支部,党建工作计划在3月份党员大会上向全体党员进行公开,今年总支部书记就工作目标作出了公开承诺,在2022年共为党员讲了3次党课;党支部制订了党员学习计划,依托村演习堂设立了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对党员开展集中培训,在家党员学习时长都达3天以上;同时对党员开展党员量化积分管理,建立台帐,按月收缴党费,并公示党费收缴情况;组织党员开展巴陵先锋党员活动日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书记在9月份与班子成员进行了1次谈心谈话,了解班子成员情况,由班子成员与党员开展了谈心谈话,了解党员思想状况。党支部在6月18日专门召开开展党务有关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会议,党务工作全部由党员从事,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不合格党员处置等制度,规范记录《党支部工作纪实手册》。本村合理规划村居民服务中心布局,优化功能配置,规范标识标牌,在居民服务中心设立便民服务大厅,常态化开展便民服务,一门式服务每月办件量均在120件以上,并按星期安排值班表,确保每天至少1-2名村干部值班,并建立记录台帐。村级财务采取联审联签,每项收支做到公开透明,严格落实党务、村务公开制度,公开内容应及时更新,采用“三议三公”制度,村民议事会、村务监督委员会正常履行职责。今年以来社区开展五个到户、五到五促、结对帮扶、干群大走访等活动,帮助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党支部在4月12日开展了整建提质专项行动会议,当月开展整建质行动,整治豪华墓活人墓、非法宗教、打牌赌博等;每月至少召开了3次广播会,提倡丧事婚事简办、其他不办,禁止燃放鞭炮,深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二、自查发现的问题

1、党日活动开展不到位。党日活动开展次数较少;资料留存不规范;参与党员人数较少。

2、五到五促工作不到位。未严格一月一次走访和电话走访,问题清单收集较少。

3、对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学习不重视。没有对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进行培训学习。

    4、整建提质工作记录不规范。开展活动没有规范记录,没有形成量化。

三、整改措施及方案

1、在党日活动的开展上:结合社区实际情况针对开展党员活动日,让更多的党员加入到党日活动中来,并进一步加强资料规范化。

2、在五到五促工作开展上:加强走访联系,及时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督促联户党员走访到位,每月入户询问走访情况察看问题是否已反馈、已处理到位。

3、在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的学习上: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的集中培训按党建要求并结合实际情况落实到位;进一步加强村务监督管理,确保村务各项制度规范。

    4、在整建提质工作上:加强资料留存记录规范化,对整建提质的各项内容分类记录保存,建立台帐,形成量化统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