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01N/2022-2009942
  • 发布机构:东山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11-13
  • 公开日期:2022-11-1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道村党建基础工作“查改评”报告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2-11-13 23:21
浏览量:1 | | | |

华容道村党建基础工作“查改评”报告

为深入贯彻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精神,全面落实县委抓基层党建各项部署安排,推动党建工作争先创优、进步进位,华容道村开展农村党组织党建基础工作自查,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完成情况

本总支共96名党员,已设立3个党支部,在1月23日党员大会上向全体党员进行公开,今年总支部书记为党员讲了二次党课,第一书记讲了一次,每个季度一次党课,严格按要求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并在6月28日与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每月开展党员先锋活动、并收缴党费,深入实施“五个到户”工作,设立服务大厅、规范村民服务中心布局、规范标示标牌、常态化“一站式”服务,并每天安排一名村干部值班值守、做好值班记录,严格落实“四议两公开”制度、严格落实党委、财务公开制度,财务收支严格由村党组织书记、村民委员会、监督委员会联审联签,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全面整治豪华墓、活人墓、非法宗教、人居环境整治等活动。

二、自查发现的问题

1、宣传栏破损未及时更换 .

2、已经添加“先锋护碧水堡垒兴家园”“巴陵先锋十项行动”“大战大考看得见”党员志愿活动图片.

3、五到五促工作不到位。未严格一月一次走访和电话走访,未全覆盖,问题清单收集较少。

4、对党员学习不重视。本村的党员在家的年龄都比较大,流动党员占了3分之一,党员每年集中学习培训时间较少;开展集中学习到会党员人数较少;对在外的发展对象、预备党员要求不严,未及时向党支部汇报思想。

5、党费收缴不及时,流动党员比较多,党费的收缴没有及时到位,有时候是党建专干先垫付。

三、整改措施及方案

1、宣传栏破损未已更换

2、无“先锋护碧水堡垒兴家园”“巴陵先锋十项行动”“大战大考看得见”党员志愿活动图片.

3、在五到五促工作开展上:加强走访联系,及时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督促联户党员走访到位,做到不露一户,入户询问走访情况察看问题是否已反馈、已处理到位。

4、在党员的学习上:党员的集中培训按党建要求并结合实际情况落实到位;开展集中学习时采用签到点名制,严格要求党员到会进行学习,通过电话和微信与发展对象、预备党员联系,确保党支部详细了解党员的思想情况,并对在外党员要求学习学习强国APP,并对积分少的进行电话谈话谈心。

5、及时跟党员沟通,及时收缴党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