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01N/2022-1984710
  • 发布机构:东山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9-06
  • 公开日期:2022-09-0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传达我市建立健全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预警相关机制指令的通知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2-09-06 09:00
浏览量:1 | | | |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预警机制,落实疫情防控"四早"要求,根据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组《关于建立健全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预警机制的通知》(湘肺炎防指发〔2022〕200号)文件精神,现向各村(社区)传达我市《关于建立健全全市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预警机制的指令》(岳新防指令〔2022〕124号)相关内容:

1.坚持"逢疑必报、逢疑必检"原则。(责任人: 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人)

2.诊所、门诊部、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不得拒诊、截留发热病人,对就诊的发热病人、红黄码人员、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等立即向上级医疗卫生机构和所在村(社区)报告,并准确登记发热患者、红黄码人员详细信息。 (责任人: 诊所、门诊部、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主要负责人)

3.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就诊的发热病人、红黄码人员、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等立即向所在的乡镇(街道)报告,并准确登记发热患者、红黄码人员详细信息。(责任人: 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

4.指导发热病人、红黄码人员、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及陪同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在临时留观点等待,联系专人、专车将其就近闭环转运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或指定的隔离场所隔离,并尽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责任人: 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村(社区)负责人〕

5.接诊发热患者、红黄码人员、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后,严格进行终末消毒,按规定做好医疗废物的收集、贮存、运输、处置等工作。(责任人: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人)

6.村或社区要明确专人,主动对接辖区内的各类医疗卫生机构,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建立结对关系;将排查到的发热病人、红黄码人员、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等立即就地闭环管理,并在2小时内将人员信息逐级上报至所在地县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责任人: 村或社区负责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人)

 

 

东山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