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329L/2018-1457437
  • 发布机构:万庾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3-12
  • 公开日期:2018-03-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万政发[2018]1号万庾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万庾镇2018年度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目标管理考核评估方案》的通知
来源:万庾镇   2018-03-12 12:25
浏览量:1 | | | |

 

 

 

 

 

 

 

 

万政发[2018]1号

 

万庾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万庾镇2018年度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目标管理考核评估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为了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湖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进一步加强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考核方案,切实搞好人口计生工作,根据省、市、县文件精神要求,结合我镇人口计生工作实际情况,为实现全镇“创县优、争市摸”的工作目标、经镇人口计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特制定本考核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二〇一八年三月十日

 

 


万庾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3月10日印发

(共印25份)


万庾镇二O一八年度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

目标管理考核评估方案

 

为全面完成省、市、县下达我镇2018年度人口计划,确保县委、县政府人口计生工作目标,根据省、市、县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目标考核方案的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特制订本方案:

一、考核办法

依托信息化手段,以不定期抽样调查、平时调查与信访调查相结合的办法实行“封闭式”考核。

二、考核形式

实行村、社区总支部书记线和计生专干线200分制考核,总支部书记、计生专干各100分。

三、考核内容及分值

(一)支部书记线(总分100分)

1、专题研究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四次以上,以会议记录次数为准,一次未召开的扣2.5分,直至扣完为止(10分)。

2、社会抚养费征收(15分)

三年违法生育对象征收社会抚养费综合率达80%以上的不扣分,未达80%的按比例扣分(违法多生育对象征收社会抚养费立案及征收面达100%),每低一个百分点扣0.2分,直至扣完该项全部分。

3、证明证件办理(15分)

因弄虚作假或违规出具计划生育证明和办理生育证以及出具假证明,造成严重事件,影响镇计划生育工作评先评优的。

4、符合政策生育率(15分)

本年度符合政策生育率达99%以上的记满分,每低一个百分点扣2分。

5、省、市、县检查(15分)

当年代表省、市、县、镇接受上级检查验收中无问题的得满分,出现问题的视情节轻重予以扣分,问题严重的“一票否决”。

6、队伍建设及经费保证(10分)

村(社区)计生专干必须为女性的记5分,并配备协会小组长,每人每年不少于600元的报酬记5分,提供必须的计生工作经费及协会工作经费的记5分。

7、信访(10分)

全年无信访的计满分,因村(社区)工作失职等原因导致越级信访的每人每次扣5分,有市级以上信访的记零分,情况严重的予以“一票否决”。

8、平时工作(10分)

对计生工作重视,支持力度大,各项工作顺利落实到位计(5分),否则视情节予以扣分,作正面典型召开现场会的加3分,在计划生育现场会上作正面典型发言的计2分。

(二)计生专干线(总分100分)

1、统计质量(20分)

人口出生跨上月报一例的扣2分,人口出生错、漏、瞒报发生任何一例扣3分,发现一例在家对象政策外怀孕而导致生育且未上报的,经调查属实予以“一票否决”。

2、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和唐氏筛查(5分)

按镇下达任务未完成比例在90%以下的扣2分,80%以下的扣3分,70%以下的扣4分,60%以下的扣5分。

3、资料建设(10分)

2017年-2018年两年月报单,村计生专干手册,流动人口月报告单,药具发放花名册等资料为依据,凡查到以上资料中有一项内容不一致或缺项、漏项一处扣2分,依次累加,直至扣完该项全部分。

4、流动人口管理(10分)

以全员人口信息采集表《流动人口信息报告单》、《村计生专干手册》合同书、孕检证明等资料为依据,凡查到一例已婚育妇漏报扣2分,依次累加,凡查到一例以上资料中有一项内容不一致扣2分,依次累加直至扣完该项分。

5、宣传及阵地建设(10分)

宣传资料完整无缺,宣传阵地外移到位,否则扣3分,阵地要求整洁、卫生,不缺内容,村务公开栏是否将九大内容及时公开,是否与资料一致,凡一项内容未公开或公开错误扣2分,有一处与资料内容不一致扣2分,阵地建设不整洁扣2分,缺项扣2分,直至扣完该项分,“阳光计生”项目未按规定落实的扣3分。

6、村直报(15分)

信息上报及时,无错漏报的记满分,出生、妊娠、避孕三项信息上报每错、漏报一例的扣0.5分

7、协会工作(10分)

协会组织健全,有帮扶规划,合同考核目标,实体帐目等,其中缺一项扣2分,协会开展活动经常有效,计生系列保险按要求落实,能够积极完成省、市、县、镇下达的各项任务,否则视情节予以扣分。

8、节育措施(10分)

    按县定任务按时完成手术任务的记满分,每少完成一例扣1分,直至扣完为止。

    9、平时工作(10分)

以每月例会到会情况及平时计生办下达的任务完成情况为依据,每月工作安排不落实到位每次扣2分,月例会请假1次扣1分,缺席一次扣5分,迟到、早退1次扣1分,直至扣完该项分。

四、设立门槛

设置计生工作评先门槛指标。①本年度不符合政策生育1例以上的;②省、市、县三级检查有严重出生错、漏报的;③社会抚养费征收面未达到80%的;④越级信访严重,造成重大影响的;⑤“村直报”工作未按要求认真落实,未履行工作职责,造成工作指标严重滞后的。

五、有下列条件之一的划为三类村场

1、社会抚养费征收面未达到80%以上的。

2、女性专干及组级指导员配备不到位和报酬不落实的。

3、政策外怀孕在居住地一个月以上村(社区)且未上报到计生办导致生育的。

4、孕前优生检测和唐氏筛查、村直报、奖扶工作落实不到位的。

5、阵地建设不达标,公示内容没有按时公开的。

六、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实行“预否决”(黄牌警告)

1、流出人口外出生育小孩己回一个月以上仍未上报出生的。

2、省市县认定为故意瞒报的。

3、上级认定有过错的。

七、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实行“一票否决”

1、政策外生育达到2例以上的。

2、在省市县检查中被查实1例以上出生统计质量问题的。

3、三年社会抚养费征收到位率低于60%的。

4、因工作失误、处置不当造成群众集体上访影响恶劣或因违法行政导致恶性案件发生的。

八、综合评估

综合评估划分“三个类型”,达90分以上评为一类村,授予“先进单位”;80-90分评为二类村,授予“合格单位”;80分以下的为三类村,视情节轻重给予“黄牌警告”或实行“一票否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