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329L/2018-1417120
  • 发布机构:万庾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2-01
  • 公开日期:2018-02-0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中共万庾镇委员会办公室万庾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领导干部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来源:万庾镇   2018-02-01 08:53
浏览量:1 | | | |

万办发[2018]4号

 

 中共万庾镇委员会办公室

 万庾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开展领导干部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的

通        知

 

各村(居)、部门单位:

为切实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让全镇人民过上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领导干部带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华办发电〔2018〕11号)要求,镇党委、政府决定于近期开展全镇安全生产大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18年1月31日至2月6日。

二、检查人员

县联点领导、全体党政负责人、部门单位负责人

三、检查内容和重点

(一)检查内容

主要是“五查五看”。一是查国家、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看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二是查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机构,看组织机构是否建立健全和人员配备、活动开展情况;三是查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看制度是否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是否到位;四是查安全生产的设施设备,看是否按标准配置到位、是否完好无损;五是查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安全隐患整改、重大危险源监控等,看安全生产措施是否到位,事故隐患是否整改到位。

(二)检查重点

1.道路和水上交通、校车、建筑施工、电力以及烟花爆竹、成品油、液化气等易燃易爆危险品的行业和场所。

2.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和设施。

3.各类集贸市场、学校、医院、门店、车站、网吧、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

4.消防安全、森林防火及重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

四、工作要求

1、规范检查方式。坚持“四不两直”( 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采取“看、听、问、议”等多种方式开展明查暗访,深入调查了解各地各有关部门和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2、严格检查程序。检查要做到“六有”:即有方案、有重点、有记录、有总结、有措施、有跟踪。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及时反馈,对重大事故隐患要督促严格按照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的要求进行整改,同时向监督管理机关依法交办,并指定专人跟踪督促整改到位。

3、强化检查责任。坚持“谁检查、谁负责”,“谁督办、谁负责”的原则,对安全生产检查走过场、搞形式的,要通报批评,并作为事故问责依据,发生安全事故的要倒查责任。领导干部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制度执行情况,纳入领导干部个人年度述职报告的重要内容。

4、加强监督考核。镇安委会办公室对领导干部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要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和重点时段、重点工作的要求,及时进行统筹协调,资料收集,并认真掌握、分析各小组检查督促情况,并定期通报。领导干部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纳入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

附件:1.全镇安全生产大检查分组安排表

      2.领导干部安全生产检查记录表

    

2018年1月31日     


附件1

万庾镇领导干部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方案

编组

带队领导

检查人员

资料员

检查区域(单位)

1

付春林

朱  胜、易敬民

陈  伟、汪  阳

汪  阳

黄山庙烟花爆竹零售店、梁苗米业、岳通管业、田铺液化气站、加油站

2

黎  翳

姚志新 、王  凯

徐光辉 、陈  猛

陈  猛

敬老院、五保之家、各在建施工场所、农贸市场

3

陈再坤

王  进、毛红彪

李四清、王锡文

王锡文

万庾集镇烟花爆竹零售店、唐家烟花爆竹仓库、鲁家烟花爆竹仓库、孟尝渡口、二门闸渡口

4

刘纯东

任继昌、程思明

季若东、曹双泉

程思明

各宗教场所、中小学、茶楼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

 

办点干部

各村、社区分管负责人

 

各村、社区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烟花爆竹零售店、用电安全、在建工地、企业


附件2

领导干部安全生产检查记录表

检查人员

带队领导

 

牵头单位

 

参与单位

 

检查时间

年   月   日     时至     年    月   日     时

被检单位

 

所在辖区

 

检查内容

 

现场检查情况及存在问题和隐    患

 

处理意见和措施

 

被检查

单位意见

 

 

被检查单位负责人签字:

跟踪督促整改落实情    况

 

 

                             跟踪检查人签字:

                             带队领导签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