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329L/2022-2025830
  • 发布机构:万庾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12-15
  • 公开日期:2022-12-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万庾镇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上路行动”实施方案
来源:万庾镇   2022-12-15 15:52
浏览量:1 | | | |

万庾镇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上路行动”实施方案

 

各村(社区)、镇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

11月30日,为切实做好本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就全省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作出批示: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有备无患。只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主动作为,措施上扎实有力,就能最大程度地避免损失,保持全社会正常的生产生活之需,应对好极端气候,维护好大局稳定,打好“迎峰度冬”攻坚战。为落实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批示精神,结合华容县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上路行动”实施方案,经镇党委、政府研究,特制定本方案。

一、上路时间

自12月1日起,至本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响应解除为止。

二、上路对象

机关、站所、村(社区)干部。

三、上路任务

全体干部和村 ( 社区) 干部上路开展劝导,要对上路人员分路段或片区落实包干责任,实行驻守劝导。全面排查安全隐患,重点排查临水临崖路段、桥梁、当风路口、陡坡等重要部位,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要采取加设护栏、增加警示牌等方式进行防控。加大铲雪除冰力度,及时铲除路面积雪,发现有结冰现象时要及时撒盐除冰。加强路面管控,各村(社区)要结合万庾镇春运工作方案,在重点路段安排足够人员进行值班值守,加大路面疏导力度,及时查处纠正违法违章行为。

四、工作要求

1.细化工作方案。各村(社区)、部门单位要对照《万庾镇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上路行动”的实施方案》,结合属地和行业领域实际,制定好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

2.加强宣传引导。各村(社区)、部门单位要充分利用手机台、微信公众号、“村村响”广播、“敲门行动”等及时发布风险预警信息和防灾避灾提示,加强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和突发事件的舆情管控工作。

3.及时上报信息。严格落实每日“五个一”(一交班、一研判、一调度、一检查、一报告) 制度,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并于每日17:00前向镇指挥部上报情况。

4.强化督导检查。各村(社区)、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分管负责人要具体抓工作落实,并安排工作督察组开展督导,紧盯重要部位、薄弱环节开展上路行动, 并佩戴统一标识、口哨,同时加强个人自身安全防护。镇纪委督查室将开展专项督查,督查情况一日一通报,对工作不力、行动迟缓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问责。

 

附件:万庾镇重点路段部位值班值守表

 

 

附件:

万庾镇重点路段部位责任划分表

位置

责任单位

华容西高速路口

官洲村

万庾大桥

南街社区

万庾集镇

南街社区

五田渡集镇

兔湖垸村

白铺、塌西湖、双杨、万庾、官洲等村道与国道G234平交路口

白铺村、塌西湖村、双杨村、万庾村、官洲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