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169D/2022-1965424
  • 发布机构:鲇鱼须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3-16
  • 公开日期:2022-03-1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开展养老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
来源:鲇鱼须镇   2022-03-16 11:13
浏览量:1 | | | |

 

 

 

 

 

鲇政办发〔2022〕38号

 

 

鲇鱼须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开展养老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的通        知

 

各村、社区:

根据省、市纪委2022年1号文件精神和县政府召开的“华容县养老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工作要求,以及县纪委监委在督导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时,下发的“关于养老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提示的函”所提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成立鲇鱼须镇养老领域突出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

镇长毛振华任组长,镇纪委书记黄建军任副组长,党政办、民政办、综治办、信访办、派出所、各村(社区)为成员单位,设办公室于民政办,民政办主任陈建国兼任办公室主任。安排专人专班对本地养老领域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的非法集资等突出问题进行调查处置、依法打击、追赃挽损、安抚安置、防范化解风险、维护社会稳定。

二、养老领域突出问题排查主体对象

主要包括:①乡镇敬老院;②医养结合机构;③已工商注册的民营养老企业;④私人(未工商注册)开办的养老场所;⑤村(社区)建设的养老设施;⑥在辖区内对老年人进行推销理财产品和保健药品的团体组织或个人;⑦在辖区内以组织老年人出外旅游为名进行购物的团体组织或个人;⑧在辖区内以高回报高利润吸收老年人投资的团体组织或个人。

三、养老领域突出问题排查内容

主要包括:①以预售床位、预售服务为名诱惑老年人出资的行为;②已工商注册的民营养老企业开展超出经营范围的养老业务;③以养老健康培训为名向老年人进行推销理财产品和不正规保健药品的行为;④以组织老年人出外旅游为名进行购物拿回扣的行为;⑤以“创新投资养老和消费模式”、“‘候鸟式’养生、养老、旅游、休闲、度假、投资一体化模式”等“创新”概念为诱惑从事非法集资的行为;⑥以高回报高利润为名吸收老年人投资、借款的行为;⑦以养老服务会员、养老公寓押金、老年产品名义吸收老年人存款的行为。

四、加大教育宣传力度

要加大对农村老年人防诈骗防非法集资的教育宣传力度,针对不同群体、不同地域开展重点宣传,尤其要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加大对空巢老年人、农村留守老年人等风险防范意识较差、风险识别能力较弱群体的宣传力度。

五、信息报送要求

①信息报送实行月报制,每个月需向镇养老领域突出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一次排查活动的开展情况,以及排查中遇到的困难或问题;②在排查过程中如发现问题线索,需及时向镇养老领域突出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问题线索。

 

 

鲇鱼须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3月16日    

 

 

 

 

 

 

 

 

 

 

 

鲇鱼须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3月16日印发 

(共印30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