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647Q/2023-2031717
  • 发布机构:新河乡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3-01-06
  • 公开日期:2023-01-0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新河乡2023年春运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新河乡   2023-01-06 11:19
浏览量:1 | | | |

2023年春运从1月7日开始,2月15日结束,共计40天。为全面落实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政策措施,努力实现春运“安全、健康、便捷、温馨”目标,根据省市县春运办《关于全力做好2023年春运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我乡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形势研判。

经初步研判,2023年我乡春运工作呈现四方面特点:一是根据国家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新情况,群众出行意愿明显增强,今年春运客流预计较去年同期明显上升;二是受今年春节提前和节后学生流、务工流叠加影响,节前、节后客流相对集中,节中相对平稳;三是受探亲、休假等出行需求复苏及疫情政策影响,大众出行结构变化明显,自驾出行比例将有所上升,道路客流呈“回弹”趋势,国省干线公路和城区保畅通、保安全压力明显增大;四是受客流回升、天气变化等影响,今年春运安全生产工作面临较大压力、任务依然繁重。

二、总体目标。

通过科学调度、精心组织、明确责任等手段,确保在春运期间全乡范围内大小交通道路不出现长时间、大面积堵车,不发生交通事故,不造成人员伤亡。

三、村(社区)、部门单位职责。

1.乡公路站负责春运工作的总体协调。

2.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集镇的占道经营等违规行为的管理。

3.市监所负责规范各经营门店合法经营。

4.社区和派出所在春运期间确保每天安排2名以上警力或工作人员参加集镇的交通疏导,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5.交警南华渡中队负责全乡春运工作的总体疏导。

四、工作要求。

1.落实岗位职责制,加强值班值守力量,确保春运期间交通运输工作正常运转。

2.各村(社区)、部门单位必须严格按照责任划分,负责好各自区域的交通疏导,落实春运工作总体目标。

3.各村(社区)、部门单位必须认真履职尽责,服从安排,共同守护好全乡春运期间的交通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