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647Q/2022-1975131
  • 发布机构:新河乡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8-09
  • 公开日期:2022-08-0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新河乡开展“全覆盖、拉网式”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方案
来源:新河乡   2022-08-09 10:26
浏览量:1 | | | |

为进一步提升全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水平,加快提升村容村貌,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推向深入,结合我乡实际,制订本行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打造“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清清爽爽”人居环境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导向,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全覆盖、拉网式”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二、工作内容

(一)对主干公路和主沟主渠沿线进行清理和清运。1.清理主干公路、主沟主渠沿线和村级服务平台的垃圾、杂树杂草。2.清理沟渠堤坡上的漂浮物、白色垃圾、建筑垃圾。做到垃圾清理、清运及时(每天早中晚各清理和清运一次),主干公路、主沟主渠无任何可视垃圾,河塘沟渠清洁干净。

(二)对集镇街道进行集中整治。落实商户门前“三包”,及时清运垃圾、及时处理生活污水、及时清理破旧广告标语横幅。做到街道干净整洁,无出店经营行为,无乱堆乱放、乱停乱靠、乱搭乱建等。

(三)发动群众清理房前屋后。发动群众清理垃圾焚烧痕迹,清理房前屋后的垃圾、杂草等(发动不力的由所属村(社区)负责清理),严格禁止垃圾焚烧和无处理填埋。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及时处理,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建筑材料和农具杂物堆放整齐。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人居环境整治专干为具体责任人,负责落实我乡“全覆盖、拉网式”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各项工作要求。

(二)加强督促指导,严格落实整改。各村(社区)要切实提高工作标准,严格落实工作要求。办点负责人和办点干部为此次活动的监督员和检查员,要认真查找问题,将检查中的扣分点照片留存,并备注村组及农户信息(如华丰村2组张三房屋),并将检查结果和照片交胡兴隆处,杜绝敷衍塞责。

(三)加强舆论宣传,全面推进整治。各村(社区)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发动力度,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加深广大群众对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整治内容、整治方式等方面的了解,增强广大群众的主人翁意识,积极投身人居环境整治。要强化卫生评比,广泛开展“最美庭院、最美商户”和示范创建,提高广大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热情,让群众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