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9X4/2010-1140188
  • 发布机构:北景港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0-08-26
  • 公开日期:2010-08-2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7月份信访维稳情况的通报
来源:北景港镇   2010-08-26 00:00
浏览量:1 | | | |
各村场、部门单位:
7月份信访总量呈上升趋势,由于相关单位负责人思想上有所松懈,处置不力,导致工作较为被动,希望相关单位引起高度重视,迅速处理好本辖区内的有关信访案件,扭转被动局面。现将7月份信访维稳及不稳定因素排查情况通报给你们。
一、存在的问题
从所发生的信访案件看,主要存在基础工作不牢不实,雨后受渍导致干群关系紧张及责任田利益保障等方面的问题。
二、主要信访案件及办结情况
(一)主要信访案件
  1、红旗村:刘某等上县反映支村委排渍抗灾组织不力等问题;
2、禹九村:因依法清除段某在防汛大堤上所栽种棉花,要求赔偿等问题。
(二)办结情况
上述信访案件发生后,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时介入,认真对待,案件已得到了妥善处理。
三、后段工作要求
(一)强化责任落实,打造信访工作大格局。 全镇各级干部要严格按照相关考评制度和责任追究办法落实信访维稳工作责任,将信访维稳工作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保持敢于面对、敢于担当、敢于破解的工作态度,尽最大努力把信访苗头处理在萌芽状态,形成全镇上下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二)注重情法相济,推动信访问题优解决。 坚持“以不变应万变”的理念,牢牢把握依法、依规的原则,注重情法并重,积极审慎处理信访问题。第一,要尽力引导信访群众按正当程序依法理性地表达诉求。第二,在处理信访问题时,要始终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依法依政策妥善解决群众所反映的问题。第三,针对个别非法上访行为,我们绝不心慈手软,坚决纠正少数人认为“大闹大解决、小闹小解决、不闹不解决”的错误思想,及时、依法、妥善地进行处理。
 
 
            二○一○年八月四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