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9X4/2010-1140183
  • 发布机构:北景港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0-08-26
  • 公开日期:2010-08-2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落实两项防汛指令情况的通报
来源:北景港镇   2010-08-26 00:00
浏览量:1 | | | |
各村场:
6月21日镇防汛抗旱指挥所下达了一线大堤清基扫障和收缴编织袋、棉絮的指令后,各村场高度重视,迅速组织落实两项指令任务,且完成效果较好。现将这两项指令的落实情况通报如下:
一、表现出的特点
1、思想认识高。 大多数村场在接到指令后,迅速召开了村组干部会,统一了思想认识,将此项工作作为一项中心工作来安排,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完成。大多数村场干部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亲自参与其中,率先垂范,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2、落实行动早。 镇工作会议后,大多数村场迅速按照镇定要求,作出安排部署,结合本村场实际,合理分解任务,并且明确了相关责任人的责任。红旗、禹九、鲤鱼鳃、赛南、协和、沙金、明月湾等村场在6月22日前就率先圆满地完成了清基扫障任务。沙金、石桥、八一、明月湾、春垸、育婴、建丰等村场在6月25日前提前完成了防汛编织袋、棉絮收缴任务。
3、组织形式多。 为确保任务按质按量完成,各村场结合实际,采取了形式多样的组织方式。赛华、育婴等村在人员组织方面成绩突出,按照每户上一个劳力的标准动员,实际参与户数达到了80%以上;青和、建丰等村采取由村组骨干组成突击队共同完成任务的有效形式出色地完成了任务;赛南等村则是采取包干形式完成了指令任务。
4、完成效果好。 截止6月27日,全镇有沙金、群兴、石桥、五爱、八一、明月湾、春垸、天星洲、联华、建丰、禹九、鲤鱼鳃、红旗等13个村场完成了防汛编织袋、棉絮的收缴任务。截止6月23日,全镇27个村都全面完成了清基扫障任务。
二、存在的问题
1、思想观念有待转变。 少数村场在接到这两项指令后,没有迅速召开村组干部会议,没有将工作任务安排部署到指定责任人,造成了任务不清楚,责任不明确的被动局面。特别是个别村场的主要负责人还未认识到落实这两项指令任务的重要性,工作不扎实,敷衍了事,随意应付镇督查组的检查。
2、工作方法有待创新。 虽然绝多大数村场都能在规定时间内全面完成这两项指令任务,但从督查的情况来看,大多数村场认为在落实工作的过程中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工作难度比较大,进展比较慢。而且可采取的有效方法不多,仅仅局限于传统的工作方法,并没有创新性地采取较易迅速打开局面的工作方法。
三、后段工作要求
根据上级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我镇面临的防汛抗灾压力比较大,形势比较严峻,镇党委、政府要求全镇各级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不动摇,高度重视防汛抗灾工作,切实完成各项指令任务,扎实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准备工作,众志成城,确保今年防汛抗灾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二○一○年六月二十八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