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9X4/2010-1140182
  • 发布机构:北景港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0-08-26
  • 公开日期:2010-08-2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6月份信访维稳情况的通报
来源:北景港镇   2010-08-26 00:00
浏览量:1 | | | |
各村场、部门单位:
6月份全镇信访案件与去年同期相比,总量有明显下降,而且信访种类已由往年的多样化向单一化转变。现将6月份信访维稳及不稳定因素排查情况通报给你们。
一、存在的问题
从所发生的信访案件看,主要存在制种农户赔偿不到位及困难群众请求救助等问题;从不稳定因素排查情况看,主要存在低保户审核及粮食直补打卡发放等问题。
二、具体信访案件及办结情况
(一)具体信访案件
 
1、横洲村:刘某到县上访,反映双目失眠,家庭生活困难,请求提高低保补助标准;
2、春垸、怡云、联盟等村:部分2009年制种农户反映失收赔偿款未足额到位。
(二)办结情况
横洲村刘某所反映问题,已上报县民政局,请求将其纳入下半年提标对象,并将情况通报给了刘某,刘某已明确表态不就此事再次上访。春垸等村制种农户赔偿款之事,镇政府正在协调处理中。此外,本月还妥善处理好了沙金村的集体访事件。
三、后段工作要求
为确保全镇社会大局稳定,各村场、部门单位要结合不稳定因素的排查情况,再来一次回头看,再次展开全面清查,以便及时准确深入地掌握信访苗头,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变“事后处理”为“超前防范”。牢牢把握信访维稳工作主动权,做到“三个增强”,即:“在其位、谋其政,”全面增强使命感;面临错综复杂的问题,全面增强紧迫感;守土有责保稳定,全面增强责任感。
 
                            二○一○年六月二十八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