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9X4/2010-1140181
  • 发布机构:北景港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0-08-26
  • 公开日期:2010-08-2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春季计划生育手术集中活动的情况通报
来源:北景港镇   2010-08-26 00:00
浏览量:1 | | | |
各村场、部门单位:
3月18日全镇春季计划生育手术集中活动动员会以后,各村(场)、部门单位按照镇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精心组织、强化领导职责,采取得力措施,迅速掀起了以结扎和流引产手术为主的四大手术活动。截止6月2日,全镇共完成四大手术217例,其中结扎41例(两女结扎12例),上环171例,皮埋1例,流引产4例,占手术总任务的87.9%。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表现出的特点
1、宣传深入,氛围浓厚。
集中活动期间,全镇共印发宣传资料3600余份,下发370余份手术通知单,有沙金、南顶、禹九、小港、育婴、春垸等村场利用早晚时间进行广播宣传《人口与计划生育法》、《湖南省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等法律法规政策,营造了良好的集中活动工作环境。育婴、禹九、八一等村计生专干多次陪同育龄妇女上县落实节育手术,有效推动了全镇四大手术活动的顺利开展。
2、思想统一,任务明确。
大部分村场制定了行之有效的奖罚措施,都多次召开了村组干部专题会议,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强化了责任,并且激发了干部的工作热情。主要负责人亲自深入工作一线,率先攻坚克难,迅速破冰,工作卓有成效。育婴、南顶、八一、禹九、小港、鲤鱼鳃、赛华、景港等村更是早宣传、早发动、早组织、早动手,手术任务在6月2日之前就已全部结零。育婴村支部书记陈国春同志一反常态,打破常规,创新工作方法,坚持“三不动摇”,即完成手术任务不动摇,落实领导责任不动摇,兑现奖罚措施不动摇,采取先易后难的对策,个个击破,手术任务率先完成。
3、措施得力,成效明显。
截止6月2日,全镇有石桥、八一、协和、育婴、赛南、禹九、小港、赛华、鲤鱼鳃、下西湖、景港、南顶、春垸等十三个村(场)四大手术任务率先结零。这些村(场)坚持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做到了分工明确,任务具体,措施得力,奖罚严明。
镇党委、政府根据《北景港镇2010年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方案》规定,对上述十三个村(场)予以通报表扬,各奖励现金300元。
二、存在的问题
虽然,全镇四大手术任务已完成87.90%,但仍有部分村场没有按时完成任务。根据《北景港镇2010年度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方案》规定,镇党委、政府决定对手术任务仍有尾欠的联盟、农科、群兴、五爱、横洲、青和、明月湾、建丰、红旗、牛氏湖、沙金、怡云、联华、景二、沙湖、天星洲等十六个村场给予经济处罚,具体处罚标准是:每欠一例上环罚村场20元,每欠一例结扎罚村场100元,每欠一例流引产罚村场200元(流引产手术落实后可返还),驻村办点干部罚款200元。(见附表,数据由镇计生办提供)
三、后段工作要求
镇党委、政府要求,仍有四大手术任务尾欠的十六个村(场),特别是结扎任务较大的联盟、横洲、农科、群兴、建丰、红旗等六个村,要合理安排工作时间,拿出切实可行整改方案,再次明确任务,强化责任,加大工作力度,确保结扎手术在7月10日前全部结零。此外,希望流引产手术任务仍未结零的青和、五爱、明月湾等三个村务必引起高度重视,不惜一切代价,想千方,设百计,尽最大努力做好育龄妇女本人及其家属的思想工作,及时落实流引产手术,为我镇的春季计划生育手术集中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2010年6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