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9X4/2010-1140173
  • 发布机构:北景港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0-08-22
  • 公开日期:2010-08-2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开展2010年春季动物防疫工作的通知
来源:北景港镇   2010-08-22 00:00
浏览量:1 | | | |
各村(场)民委员会:
实施动物疫病预防是国家的一项指令性的任务,是降低畜牧业经济损失和保障畜牧业发展的重要措施。为确保我镇无重大动物疫病发生,根据县政府及各级业务部门的要求和统一安排,我镇今年的春季动物集中免疫工作从3月10号开始至4月10号结束,4月中旬组织检查验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严格落实春防责任制
镇成立春季动物防疫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由镇长韩君同志任组长,毛映双同志任副组长,程学锋、黄光辉、各村(场)委主任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镇动物防疫站,由黄光辉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领导小组要切实加强对动物疫病防疫公益性服务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防疫工作任务,强化防疫工作责任,并层层签订动物防疫工作目标责任状,严格实施动物防疫责任制。各村场要迅速成立以村(场)委主任为组长的春防工作领导小组。各相关部门要各尽其职、各负其责,确保动物春防工作顺利进行。
二、突出重点,全面提高动物免疫率
动物春防工作的关键是抓好免疫注射工作,及时构筑坚实的畜禽免疫保护屏障。镇动物防疫站、各村场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重点抓好禽流感、牲畜口蹄疫、猪瘟、高致病、牲猪蓝耳病、鸡新城疫、狂犬病的强制免疫,确保畜禽免疫标识率达100%。特别是要做好散养畜禽的免疫注射登记卡的公示、张贴和统一规范养殖大户的清毒登记册、防疫登记册和诊疗登记册的工作。要进一步抓好猪链球菌病、狂犬病等人畜共患病的综合防治工作,确保畜牧业生产持续稳定发展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
三、统筹兼顾,切实做好综合防治工作
春防工作期间,各村场要同步进行禽流感、牲畜口蹄疫等重大动物疫病的普查工作。一旦发现疫情,要采取果断防治措施,并及时上报疫情。同时要认真做好畜禽栏舍环境消毒的综合性防治工作,消毒工作是切断疫病传染源的主要措施,要重点搞好运载动物车辆、屠宰场、牲畜交易市场、规模养殖场、饲养户养殖场的消毒工作,确保消毒工作落实到位。
四、深入宣传,全力确保春防工作效果
动物春防工作是全年动物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各村场要通过召开广播会、开辟公开栏、发放资料等多种宣传形式,传达上级春防工作会议精神,传授动物防疫知识,教育引导群众配合搞好动物防疫工作。领导小组要组织督查组到各村场巡查春防工作的进展情况,坚决杜绝春防工作出现死角和空白点,确保全镇动物春防工作做到统一部署,同步运行。春防工作结束后,各村场要将春防工作及重大动物疫病防治工作情况上报镇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一○年三月十一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