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9X4/2011-1140135
  • 发布机构:北景港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1-12-16
  • 公开日期:2011-12-1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中共北景港镇委员会关于印发《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北景港镇   2011-12-16 00:00
浏览量:1 | | | |

景发〔2011〕4号

中共北景港镇委员会

关于印发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

         

各基层党组织:

《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已经镇党委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2011年3月18日

主题词:创先争优    实施方案    通知

中共北景港镇委员会办公室       2011年3月18日印发

(共印70份)

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争创坚强有力好党委、争创群众满意好支部、争当忠诚履岗好党员、创建科学发展好机制”这一主题,积极引导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进一步促进党组织和党员更好地联系、服务群众,推动镇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确保各项创争目标落到实处。工作重点是:选准一个载体(“百姓评官”活动),坚持两个结合(与镇党委换届选举工作相结合,与创建全国文明县城相结合),强化三个基本(基本队伍建设、基本阵地建设、基本平台建设),巩固四项特色(选派科学发展指导员、推行《华容县农村村场工作规划》、推行“四进四办”机制、推行“四保”机制)。结合我镇实际,现就2011年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二、主要内容

第一阶段(1-3月):完善方案,公开承诺。

1、各单位党组织根据创先争优的目标任务,结合制定“十二五”发展规划和本单位年度中心任务及换届选举工作,制定年度活动方案。

2、按照分类指导的原则,根据“六步定诺”的程序开展公开承诺。

3、以年度活动方案、公开承诺情况为重点,进行第一次领导点评。

第二阶段(4-6月):开展活动,评选表彰。

1、围绕庆祝建党90周年,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党的历史成就等系列活动,对党员普遍进行一次党性教育。

2、组织开展各种形式推荐活动,层层遴选先进典型。

3、镇召开庆祝建党90周年暨表彰大会,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

4、组织好季末“百姓评官周”活动,结合“七一”前党员活动日,开展第二次领导点评和群众评议工作。

第三阶段(7-9月):宣传推介,巩固深化。

1、采取巡回宣讲、专题辅导、集中座谈、文艺宣传等形式,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精神。通过组织窗口单位深入基层开展多种形式的惠民服务活动,贯彻“七一”讲话精神深入人心。继续抓好典型宣传的示范引导工作,在评选表彰的先进对象中选树一批信得过、叫得响、学得到的典型进行重点宣传。

2、对各单位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开展回访复查。

3、以履行职责、兑现承诺、服务群众为重要内容,组织好季未“百姓评官周”活动,开展第三次领导点评和群众评议工作。

第四阶段(10-12月):总结提高,评议考核。

1、各单位党组织做好全年工作总结,对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讲评。

2、组织好季末“百姓评官周”活动,以承诺兑现、完成全年工作重点,开展第四次领导点评和群众评议工作。

3、组织创先争优活动量化考核,开展年度评先评优。

三、推进措施

1、抓组织领导。坚持党委领导、系统指导的创先争优工作格局,全面落实党委负责人的领导责任,坚持党委负责抓,党组织书记亲自抓,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2、抓整体联动。建立健全创先争优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强化职能,整合资源解决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抓好分类指导,按月调度好镇村党组织和党员的创先争优活动,确保创先争优活动覆盖到各领域、各层次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

3、抓正反典型。及时发现、深入总结全镇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大力宣传表彰,形成“党员处处争优秀,群众时时推先进”的生动局面。结合主题活动进一步掀起创先争优活动的热潮,如在“三八”妇女节、“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等节日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运用网络、视频和手机、短信平台等新型媒体开展宣传,使创先争优活动家喻户晓,扩大创先争优活动的影响力。同时,及时通报反面事例,确保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4、抓重点推进。以“百姓评官”为抓手,重点落实好公开承诺、领导点评、群众评议、评选表彰四种推进方式,着力抓好“四进四办”、“四保”机制、“三议三公”、“五步工作法”的推行。着力发挥科学发展指导员、大学生“村官”和驻村工作组作用,切实加强流动党员等薄弱环节的具体指导。

5、抓督促检查。镇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定期或不定期督查,对督查发现好的经验和作法,分类适时召开座谈会或活动推进会;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实行“挂号销号”制,明确整改目标及整改责任人,确保活动有始有终,取得令群众满意的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