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9X4/2021-1885960
  • 发布机构:北景港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1-09-17
  • 公开日期:2021-09-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北景港镇关于成立北景港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及指挥部的通知
来源:北景港镇   2021-09-17 10:14
浏览量:1 | | | |

景发〔2021〕20 号

中共北景港镇委员会

北景港镇人民政府               

关于成立北景港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及指挥部的通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为全面加强我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的指导,健全统一高效的议事协调工作机制,确保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成立北景港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及指挥部。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指挥部下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分指挥部、产业振兴分指挥部、人才振兴分指挥部、文化振兴分指挥部、生态振兴分指挥部、组织振兴分指挥部、乡村治理分指挥部等7个分指挥部。组织机构设置如下:

一、北景港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

组      长:程  猛         镇党委书记

副  组  长:朱  胜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廖旭峰(常务) 镇党委副书记

成      员:邓永新   镇人大主席

涂天健   镇副镇长

马振军   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蔡金鹏   镇党委委员

吴仁贵   镇党委委员

李  茂   镇党委委员

何  柳   镇党委委员

刘简与   镇人大副主席

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

二、北景港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指挥部

指 挥 长:程  猛          镇党委书记

副指挥长:朱  胜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廖旭峰(常务)  镇党委副书记

涂天健   镇副镇长

马振军   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蔡金鹏   镇党委委员

李  茂   镇党委委员

何  柳   镇党委委员

成员单位:各村(社区)、镇各站所。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原扶贫办整合为镇乡村振兴办,秦静同志任办公室主任。

三、北景港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指挥部各分指挥部组织机构设置(见附表)

 

 

中共北景港镇委员会

北景港镇人民政府

                2021年9月17日

附表

北景港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指挥部各分指挥部组织机构设置及职能一览表

序列

机构名称

分指挥长

牵头部门

主要职责

1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分指挥部

廖旭峰

乡村振兴办

镇纪委

统筹推进全镇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的实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健全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机制,统筹协调服务和督导考核工作,起草年度工作计划和阶段工作安排及调度通报文稿,对标上级考核文件,定期开展乡村振兴战略推进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落实情况督查,督促问题整改,落实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的各项决策部署。

2

产业振兴分指挥部

涂天建

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研究和组织实施有关产业发展的规划和政策,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农业新旧动能转换,构建产业集聚发展平台,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具体负责乡村产业振兴方面的实绩考核。

3

人才振兴分指挥部

何  柳

党建办(人事线)

抓好农业科技人才、农村专业人才、新型职业农民、农村乡土人才、农村创新创业人才等五支乡村人才队伍建设,创新引才、用才、育才体制机制,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吸引社会各界投身乡村发展。具体负责乡村人才振兴方面的实绩考核。

序列

机构名称

分指挥长

牵头部门

主要职责

4

文化振兴分指挥部

何  柳

党建办(宣传线)

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乡村思想建设、文明创建、文化发展、文化传承,推动镇公共文化服务向农村延伸,加大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等培育力度,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促进乡村文明新风尚的形成。具体负责乡村文化振兴方面的实绩考核。

5

生态振兴分指挥部

李  茂

人居环境指挥所

研究和组织实施有关乡村绿色发展的规划和政策,加大生态保护与修复力度,推动农业绿色发展,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建设美丽宜居村庄。具体负责乡村振兴方面的实绩考核。

6

组织振兴分指挥部

何  柳

党建办(组织线)

完善乡村振兴的组织体系和政策框架,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带动村民自治组织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建设,激发乡村各类组织活力,推动农村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具体负责乡村组织振兴方面的实绩考核。

7

乡村治理分指挥部

蔡金鹏

综治线

完善乡村治理的体制机制、发挥党员在乡村治理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规范村级组织工作事务,全面实施阳光工程,增强村民自治组织能力,丰富村民议事协商形式,推进法治乡村,平安乡村建设。具体负责乡村治理方面的实绩考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