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547/2022-2016570
  • 发布机构:三封寺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5-20
  • 公开日期:2022-05-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筑牢应急防线
来源:三封寺镇   2022-05-20 13:06
浏览量:1 | | | |

筑牢应急防线

来源: 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筑牢应急防线

三封寺镇举行应急防疫防汛防灾减灾先锋动员行动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通讯员 吴林)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5月11日上午,华容县三封寺镇组织“巴陵先锋党员突击队”高举党旗、穿着红马甲、主动亮明党员身份,走村入户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告知了如何防疫防汛防灾减灾,介绍了各种自然灾害、事故灾害、突发事件等身边常见灾害事故发生时可采取的应急防范措施,普及了灾害常识和常见灾害的预防、自救、互救的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应急防疫防汛防灾减灾知识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同时, 还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各(村)社区通过短视频、微信群和电子横幅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各类灾害自救知识,营造了全镇群众共同参与应急防疫防汛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还深入了学校、超市、社区等单位进行宣传。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三封寺镇广大人民群众的应急防疫防汛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三封寺镇群众应急防疫防汛防灾减灾能力,筑牢了应急防线,为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为三封寺镇“一区三带”战略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