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547/2022-2016565
  • 发布机构:三封寺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4-22
  • 公开日期:2022-04-2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向防洪大堤违章放牧“亮剑”
来源:三封寺镇   2022-04-22 13:02
浏览量:1 | | | |

向防洪大堤违章放牧“亮剑”

来源: 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向防洪大堤违章放牧“亮剑”

三封寺镇组织开展对华容河大堤牛羊放牧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为从根本上遏制散养放牧对生态环境造成了破坏,实现镇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发展,打造“畅、舒、美、洁”的河湖环境,4月12日,华容县三封寺镇河长办联合水利服务站、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农技站、派出所等部门单位,组织开展了对华容河大堤牛羊放牧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一方面从加强水法宣传入手,深入到沿堤乡村广泛宣传《防洪法》《河道管理条例》等禁止在防洪大堤上放牧的法律法规,讲述在防洪大堤放牧的危害性。通过强势宣传,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群众水患意识和防洪工程保护意识。另一方面加大巡查力度,坚持早出晚归,快速出击,对上堤放牧牛羊违章现象坚决给予严厉打击,坚持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及时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据悉,此次行动共牵离牛羊60余头下堤,牵涉养殖户11户,并让养殖户在关于禁止在防洪大堤散养放牧行为的通知书上签字,保证不再让牛羊上大堤。

下一步,三封寺镇执法大队、水利服务站和农技站将采取轮班日常巡查,锁定放牧多发堤段,蹲点防护,增强巡查的针对性,迅速遏制违章放牧增多的不良势头,达到制止一起、影响一片的良好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