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547/2022-2016554
  • 发布机构:三封寺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3-31
  • 公开日期:2022-03-3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三封寺镇:党建引领村集体经济跑出“加速度”
来源:三封寺镇   2022-03-31 12:53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三封寺镇:党建引领村集体经济跑出“加速度”

来源: 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我们的皱皮柑基地开工建设啦!下一步,我们村要在拓展新路上多想办法,打造村集体经济发展产业链。”3月25日,华容县三封寺镇辅安村村支书钟建伍信心满满地介绍道。

今年来,为打破收入单一发展滞后的局面,辅安村早在年初就多次召开村支两委及村民代表会商讨如何发展村集体经济。目前,通过项目扶持和村干部及骨干群众入股集资,投入资金27万元,在龙开湖片区流转荒山31.8亩作为皱皮柑基地,村民每亩可得租金150元。

这一模式将村民们牢牢绑在产业链上,不仅能在家门口务工挣钱,还能通过流转自家的土地,参与村集体经济分红。“这一大把岁数了,还能在家门口的基地除草、施肥,一天预计也能有150元的收入呢!”辅安村低保户李爹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了盼头。

除了皱皮柑基地外,辅安村还将在“三封宴”上大做文章,把华容的特色菜肴推广出去,让更多人知道华容菜、品尝华容菜、喜爱华容菜。目前已完成了菜品确定及包装设计,预计4月份开始抖音直播、微信推广等线上销售。

今年来,辅安村把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作为乡村振兴的一项基础性工作,通过党组织引领,把农民组织起来、资源整合起来、产业发展起来,实现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村民变股民,构建村集体同群众之间利益联结机制,激活了村集体经济“一池春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