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547/2022-2016551
  • 发布机构:三封寺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3-25
  • 公开日期:2022-03-2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落实“三个强化” 做好疫情防控
来源:三封寺镇   2022-03-25 12:50
浏览量:1 | | | |

落实“三个强化” 做好疫情防控

来源: 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落实“三个强化” 做好疫情防控

三封寺镇敬老院里安养防疫两不误

“下棋、运动、看电视。虽然封院管理,但我们院内老人还是生活照旧! ”3月22日,华容县三封寺镇敬老院里,老人们照常活动,护理员们则忙着日常消毒,陪老人康复锻炼。

为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三封寺镇敬老院严格落实“三个强化”,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宣传,打好疫情防控基础。通过在敬老院张贴宣传资料、用广播循环播放镇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等方式向老人及敬老院工作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培养老人们勤洗手、戴口罩的健康生活习惯,从源头上把牢防控关。

强化管理,做到科学防范疫情。严格要求入住老人和工作人员不得离开敬老院,做通老人亲属思想工作,暂停所有外来人员入院探访。加强敬老院出入口的值班值守,建立24小时应急制度,落实值班情况每日一报告。镇疫情防控指挥所和民政办定期对敬老院的防疫工作进行督察,并做好检查记录。

强化防控,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敬老院定期为入住老人发放口罩,安排专人每天对入住老人的活动场所、房间、卫生间进行打扫、消毒。同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餐具管理、消毒、食品留样等工作,从严、从实、从细守住每一位老人的健康“安全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