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547/2022-2016550
  • 发布机构:三封寺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3-25
  • 公开日期:2022-03-2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来源:三封寺镇   2022-03-25 12:48
浏览量:1 | | | |

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来源:华容手机台

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特别是我省长沙、湘潭、怀化及我市湘阴等地相继出现病例,我县疫情防控面临重大风险和挑战。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发挥全县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扛牢政治责任,坚守疫情防控“主阵地”。

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服从统一调度指挥,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责任担当、更严的防控措施、更实的工作作风,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发挥组织优势,当好疫情防控“先锋队”。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全县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从严从紧施策、从细从实发力,确保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党坚强有力的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要结合开展“四亮创建”主题活动、“巴陵先锋十项行动”,广泛搭建党员发挥作用平台,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突击队”、划定“党员责任区”,引导党员干部主动服务疫情防控;要有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一线防控、开展一线排查,重点对高速出入口、国省干道省级边界交通卡口进行严格管控,严守“输入”关;要下沉党建网格、到岗履责,紧盯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人群排查检查,做到返乡人员排查一个不漏,“场所码”张贴全覆盖;要全面做好核酸检测演练,全力组织好“一老一小一加强”疫苗接种,全方位抓实超市、酒店、快递物流、冷链食品等重点行业重点岗位人群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

三、彰显党员担当,争做疫情防控“排头兵”。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县广大党员要以“我是党员我带头,疫情防控我先行”的责任担当,投身到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要带头自觉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要带头执行防疫规定,非必要不外出、不集会、不串门、不聚餐;要带头做好科学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场所码”逢进必扫等良好生活习惯;要带头做好舆论引导,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广泛传播正能量,消除社会恐慌情绪。

党旗所指、心之所向,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讲奉献、勇担当、当先锋、作表率,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用大爱伟力坚决守护华容一方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