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547/2022-2016543
  • 发布机构:三封寺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3-18
  • 公开日期:2022-03-1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三封寺镇:提升人居环境 推进河道净畅
来源:三封寺镇   2022-03-18 12:42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三封寺镇:提升人居环境 推进河道净畅

来源: 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为加快推进人居环境专项行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村庄环境卫生难题,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自3月份以来,华容县三封寺镇启动了为期10天的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

行动围绕对村庄内外环境进行大清扫、大清理、大整治,确保不留死角,彻底清除可视范围内的垃圾。结合河长制工作,对全镇的沟港渠道、河湖大堤及黑臭水体的乱堆、乱放杂乱垃圾进行重点保洁整治,并要求各村均打造1公里美化组及河湖渠道亮点景观。

为了充分调动村民的积极性,三封寺镇通过“线上+线下”多角度、全覆盖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村村响、宣传车流动宣传、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微信群推送消息等方式,让群众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必要性。

为进一步完善长效管护机制,镇纪委组成督导组每天不定期抽查督导,按照“一天一调度、一周一督查”的要求,看实情、找问题、定对策、抓整改,针对暴露出来的问题,发现一个、督办一个,定人定点、验收销号,确保责任落实、工作任务有序推进。

三封寺镇镇长全金龙介绍说,“三封寺镇通过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一方面提升了辖区群众环境居住‘颜值’,另一方面也增强了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更多村民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同守护自己的生态美好家园,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