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547/2022-2016537
  • 发布机构:三封寺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3-18
  • 公开日期:2022-03-1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共筑乡村振兴梦 不负青春不负村
来源:三封寺镇   2022-03-18 12:37
浏览量:1 | | | |

共筑乡村振兴梦 不负青春不负村

来源: 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3月13日,华容县三封寺镇党建办联合镇团委,组织青年机关干部和村(社区)干部30人赴岳阳市洞庭湖小镇和郭镇乡田园牧歌参观学习,与经营管理者进行广泛交流,详细学习一二三产业高度融合的现代农业发展模式,深入了解其生产经营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


当天下午,青年干部们在岳阳市青年之家文创中心开展座谈,华容县委副书记、镇党委书记李乐参加。他指出,乡村振兴最核心的是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要深入调研,学习先进地区的发展模式,结合本镇实际,转化为自己的发展路径。乡村振兴关键因素是人,特别是青年干部,要发挥自身优势,善于发现问题,敢于解决问题,在乡村振兴中展现青春作为,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干部们结合当天所学,围绕本镇、本村实际,分四个组进行了讨论。讨论聚焦村级产业发展、基层治理、人才振兴,在村级集体经济、加强基层治理、推进人才振兴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整个讨论过程气氛热烈,碰撞出了思想的火花,持续了三个多小时。会后,全体青年干部团建活动,学习击打非洲鼓,演奏《布谷鸟》,在清脆的鼓点声中,结束了此次调研活动。


考察学习结束后,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此行受益匪浅,一定不负青春,奋发有为,认真借鉴外面的创新做法和成功经验,找到突破口,为实现乡村振兴的大突破、助力五美三封建设而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