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547/2022-2016534
  • 发布机构:三封寺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3-11
  • 公开日期:2022-03-1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尽锐出战 严格考评 高位推动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三封寺镇   2022-03-11 12:34
浏览量:1 | | | |

尽锐出战 严格考评 高位推动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 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尽锐出战 严格考评 高位推动人居环境整治


3月8日,华容县三封寺镇召开2022年度农业农村工作会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部署会。会上,表彰奖励了种粮大户,安排部署了粮食生产任务,打造万亩示范片。为进一步加快“五美三封”建设,三封寺镇高位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制定了《三封寺镇2022年人居环境整治考核方案》。

今年将采用暗访明查相结合,随机抽查的考核方式,通过“一月一考核一讲评”,对各村进行严格奖惩。每月一考核,获得一类单位村场(3名)分别奖励工作经费5000元、3000元、2000元;二类单位的村场各奖励工作经费1500元,对末位的2个村场无奖励。对考核排名前五的网格长、保洁员均实行奖励。每月一讲评,严格实行“好坏两上台”,对评为三类单位的,1次倒数的,分管专干表态发言;连续2次倒数的,支部书记表态发言并提醒谈话;连续3次倒数的,镇纪委介入严肃问责处理。每月考核结果采取下发文件和“红黑榜”的形式在村村响中广播播报,形成人人讲卫生的文明乡风。会上,还进行了垃圾分类培训。

据悉,三封镇从今天启动为期10天的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行动,由镇负责人、机关干部、站所干部组成近100人的工作队下沉到各个村,包村、包组、包网格、包户,主要做好以下3件事:一是督促、协助各村开展大面卫生整治,彻底清理卫生死角、沟港渠道、乱堆乱放;二是宣传动员各村挨家挨户收取保洁费;三是打造1公里绿化美化组级公路和垃圾分类减量工作。该镇成立了专项督查考核组,各村达到标准,验收合格后,工作队方可撤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