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547/2022-1996973
  • 发布机构:三封寺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10-16
  • 公开日期:2022-10-1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三封寺镇各村(社区)疫情防控报备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2-10-16 12:35
浏览量:1 | | | |

三封寺镇各村(社区)疫情防控报备流程

 

各位村民朋友: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仍处于流行高峰阶段,国内本土聚集性疫情频发,且波及地区范围不断扩大。根据当前防疫政策,所有来(返)三封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及时做好登记报备。近7天内有疫情发生省份的来(返)三封人员还应在抵岳后第一时间完成落地核酸检测。

一、报备要求

所有来三封、返三封人员均应在抵岳后第一时间主动报备:

网络平台报备:通过湖南健康码首页的“便民服务”中“返湘报备”进行信息报备。

人工报备:来(返)三封人员属三封寺本地的向居住地村(社区)报备;属来三封开展公务的向对接工作的单位(企业)报备;单位(企业)接到报备后,第一时间向单位(企业)所在地村(社区)报备。

特别是有以下流行病学史的来(返)三封人员,如未主动报备导致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1、近7天有境外旅居史;

2、近7天有高中风险区旅居史;

3、与感染者轨迹有重合交集;

4、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

5、有直接接触入境人员、物品、环境的高风险岗位人员以及集中隔离场所、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口冷链食品相关企业等风险岗位人员。

二、网络平台报备流程

1、在湖南居民健康卡“便民服务”中点击“返湘报备”。

2、点击“立即登记”。

3、提示两种方式均可进行登录,有“湖南省居民健康卡”的居民选择“健康卡登记”;如没有,选择手动登记。

4、选择后进入以上界面,按提示要求进行填写“基本信息”,并点击下一步。

5、进入“返湘信息”界面,按要求填写,并点击下一步。

6、随后进入“入境信息”界面,按要求填写即可,确认无误后,勾选承诺方框,进行提交。

7、提交后,如需撤销或者修改,请点击“登记记录”进行查询。

8、显示查询记录后,可进行撤销和修改,并重新提交即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