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547/2021-1840555
  • 发布机构:三封寺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1-08-03
  • 公开日期:2021-08-0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调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工及工作职责的通知
来源:三封寺镇   2021-08-03 09:08
浏览量:1 | | | |

关于调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工及工作职责的通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因工作需要,决定调整三封寺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工及工作职责,现将调整后的《三封寺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工及工作职责》印发给你们,请遵照实行。

 

附件:三封寺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工及工作职责

 

三封寺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8月2日

三封寺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工及工作职责

 

第一组长:全金龙(政  委)

    长:  剑(副政委)

  长:  

副指挥长:马中云、熊拥军(常务)、任红跃、陈  超、高卓林、刘  锋、黎  

   员:刘金松、李  铮、刘迪红、严治平、刘迪新、张佳文、李绍春、周  志、严岳全、罗正环、  勃、刘正清、杨友良、易  肖、黄  利、程正红、李隆庆、焦治军、钟建伍、刘再跃、刘江华、吴道东、杨  杰、毛小飞

主要职责:全面领导和指挥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调用救治物品、设备和人员,按照有关规定,向县委、县政府和上级部门报告防控工作情况,领导小组办公室设镇卫生院,杨友良兼任办公室主任。

一、综合协调组:负责对接上级领导、综合协调、督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收文、发文及相关文件起草,根据应急处置工作进展提出合理性工作建议,负责人员调配、值班值守,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长:  

 员:邓圆圆、  阳、陈依妮、屈亚娅、吴  

二、摸底排查(人员流入管理)组:负责督促指导各村(社区)、各单位开展境外返乡、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及县大数据摸底排查和管控上报工作。

 长:  

 员:  杨、陈  果、易  肖、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

三、预防控制组:负责疫情应急处置、采样、消毒、密切接触者判定,提出预防控制措施策略等。做好卫生院内感染控制、医疗废弃物处理以及医务人员个人防护,及时收集反馈工作情况。及时处理废弃口罩,预防二次污染。

 长:马中云

 员:杨友良、刘迪红、刘  勃、程志刚

四、防控救治组:负责对接落实上级卫健行政部门医疗救治工作要求,负责基层医疗机构发热、疑似患者转诊到县人民医院救治的对接。

 长:熊拥军

 员:杨友良、蔡光顺

五、宣传舆情组:负责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协调做好疫情信息发布工作,保持宣传口径统一,做好舆情监测与引导,按有关规定向社会公布相关信息,注重社会效果,回应群众关切。

 长:任红跃

 员:彭依蕾、陈依妮、吴林、包  

六、市场防控组:负责商场、宾馆、超市、农贸市场、冷链仓库、快递、物流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督促重点场所从业人员按规定开展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等工作,加强对重点场所从业人员的健康监管。组织开展农贸市场环境持续专项整治工作。组织有关部门保障商品供应,做好与疫情防控有关生活必需品的市场监测。

 长:  

 员:刘迪红、周  志、严治平

七、后勤保障组:负责保障各项防控经费落实到位和应急物资采购,做好资金调配、拨付以及监管和公车调配工作,负责按照有关规定对因参与防治工作致病、致残、死亡的人员给予补助、抚恤,对属于《工伤保险条例》调整范围的工作人员给予工伤待遇政策,负责对因疫情导致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群众给予救助。联合卫生院对做出显著成绩和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和奖励。

 长:  

 员:刘金松、李  铮、杨友良、刘正清

八、安全维稳组:负责依法处置与防治有关的突发群体性事件,查处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稳定;协助卫生健康部门依法落实强制集中隔离观察措施,依法保障防控工作秩序;做好交通疏导工作,为防疫救治人员和物资的交通安全提供保障;严厉打击造谣传谣、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制假售假等违法犯罪和扰乱社会治安、医疗秩序的行为。

 长:  

 员:蔡国汉、李  昊、李绍春、易  肖、严治平、郑志勇

九、交通防控组:负责组织、统筹协调疫情防控中的交通工作,安排车辆对需要集中隔离对象进行闭环转运。

 长:  

 员:严治平、张佳文、罗正环

十、学校防控组:负责各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如发生疫情,根据级指示、预案,督促各级各类学校(含幼儿园)做好疫情防控和物资准备工作;督促指导学校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督促学校适龄学生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加强安全监管,加强正面宣传和引导。

 长:熊拥军

 员:  利、其他中小学幼儿园校长

十一、督查组:负责按指挥部指令对各村(社区)、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对工作执行不力、落实不到位、整改不及时及工作人员失职失责的,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长:高卓林

员:刘金松、陈文华、曹  前、王宇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