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7-11
  • 索引号:430623/2023-2061229
  • 发布机构:华容县人民政府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3-04-24
  • 公开日期:2023-04-2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万庾镇开展净滩行动
来源:岳阳日报   2023-04-24 15:27
浏览量:1 | | | |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罗文)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岳阳并提出“守护好一江碧水”第五周年,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4月24日上午,华容县万庾镇机关党支部、宣传办、河长办、团委联合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华容河万庾段开展“牢记殷殷嘱托,守护好一江碧水”净滩行动。


行动前期,万庾镇机关党支部发挥党员带头作用,通过在社区发放资料、悬挂横幅等方式加强宣传,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爱湖护水意识,累计发放河湖管护、预防溺水等宣传资料200余份,号召社区居民共同维护河湖岸线、水域的干净整洁,并自觉做好夏季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

活动开始后,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认真清理河道两旁废弃物、白色垃圾,经过大家一上午的辛苦劳动,河道沿岸环境焕然一新。据悉,此次净滩行动共有机关站所、村(社区)50余名志愿者参与,清理河滩垃圾20余袋。

今年以来,为扎实做好河湖保护工作,万庾镇主动作为,超前谋划,制定了详细的河长制工作方案,切实压实河长制工作责任,采取“党建+文明实践+河长制”模式,通过党支部书记带头、党员示范、群众自愿参与的方式组织开展“清河净滩”行动。截至目前,该镇结合党员活动日已开展护河活动10余次,参与志愿者达300余人,排查解决问题10余处,清理河湖垃圾200余袋。

后续,万庾镇将持续深化开展党员常态化净滩行动,不断改善万庾镇水生态环境,牢守“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底线,营造全域共管共护的良好氛围,凝聚护河净滩的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