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调查研究|周鹏调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10-19 10:04
浏览量:1 | | | |

  10月18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主持召开人社工作调研座谈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毛彦景参加。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全县人社工作专题片,县人社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2023年度人社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指出,人社部门作为重要民生保障部门,担负着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关系、人事人才等重要政府职能,要重视短板不足,优化创新举措,培养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强化执法维权力度,不断转变工作思路,制定行之有效的措施。

  会议强调

  要在促进就业创业上有新进步。抓好政策落实,强化政策扶持,加大培训力度,立足打好重点民生保障仗,推动就业扩容提质,为华容的产业发展培育更多专业化的技能人才。

  要在推动惠企惠民上有新进展。打好助企组合拳,扩大社保覆盖面,抓实惠民关键点,以惠企利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回应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要在服务选人用人上有新突破。在“引”字上拓渠道,在“育”字上做文章,在“留”字上出实招,切实提供医疗保障、社保服务、子女就学、住房保障、文化教育等优质服务,解决人才后顾之忧。

  要在守好底线底板上有新成效。强化底线思维,夯实基金监管,抓好作风建设,全力以赴稳就业、保民生,千方百计惠民生、促发展,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开创全县人社工作新局面,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人社力量。

  图文:王帅 黄欧

  一审:周    颖

  卜  布

  二审:杨子豪

  潘为伟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