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一查二找三整治”,应急管理驻企帮扶优环境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10-30 09:58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刘述林 张坚)近日,华容县应急管理局开展“一查二找三整治”活动(即查事故隐患,找原因、找措施,整治思想、整治作风、整治风险),组织全县应急系统20余党员干部组成“驻企帮扶志愿团”下沉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帮扶。

  为企业安全风险把脉,精准排查问题隐患。各驻企党员干部帮扶志愿者都是来自应急战线上的业务骨干,通过对企业走访检查,查阅相关资料,现场指出企业在安全生产上的问题隐患和不足,提出整改建议,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为企业巧送政策方针,帮助寻找解困措施。作为服务企业的安全指导员,应急干部包保志愿者每人至少包保2家生产经营企业,为企业送去《安全生产驻企联系卡》,讲解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和预防措施,并宣讲安全政策法规,提升企业安全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

  为企业转思想优作风,紧盯问题整改治理。驻企后,各党员干部帮助企业对查出的问题隐患进行分级管控,一般隐患立行立改,对重大事故隐患建立具体管控措施,限时整改销号。

  一审:卜    布

  二审:唐丽华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