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鹏调度特护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10-16 09:48
浏览量:1 | | | |

  10月14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主持召开大气环境质量工作紧急调度会,部署特护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他要求,全县上下要严防死守,精准施策,坚决打赢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全力推动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副县长谢光辉参加。

  会议听取了当前全县大气环境质量工作汇报,就深入推进全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打赢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更好地守护华容的蓝天白云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

  思想认识要更加深入。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以更硬的手段、更严的监管、更厉的处罚,不折不扣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各项举措。

  治理措施要更加精准。要高规格成立专项领导小组,聚焦秸秆露天禁烧这项重点工作,从政策、宣传、督查、技术等方面下足功夫,通过细化职责分工,严格考核追责,将秸秆禁烧任务分解到岗、落实到人,推动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

  日常监管要更加严密。要进一步加大秸秆露天禁烧巡查监管工作力度,落实秸秆禁烧网格化管理,对秸秆禁烧形成高压态势,保证火点第一时间有人发现有人管,力争全县“零火点”,力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维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图文:王荷静

  一审:周颖 张雅文

  二审:王丽梅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