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调查研究|周鹏调研电力迎峰度夏工作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08-04 09:50
浏览量:1 | | | |

  8月3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调研电力迎峰度夏工作,要求聚焦重点、多措并举,着力提升供电服务水平,确保电力安全平稳有序供应。

  周鹏来到县供电公司,认真听取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措施落实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用电、订单生产、电网供电形势、用电负荷、用电结构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电力迎峰度夏工作。

  周鹏指出,电力是经济社会稳定运行的基础保障,关系国计民生、千家万户。当前正处在迎峰度夏关键时刻,全县上下要未雨绸缪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保障各项工作,科学研判供需形势,精准调度电力资源,确保电网安全运行、电力可靠供应,全力保民生、保发展。

  周鹏强调

  要强化供电保障。华容正处于农业大县向工业强县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对远期用电需求要设立明确的预控目标,制定供电专项规划,深入研究居民、工业等各类用电情况,做好用电设施优化整合。

  要优化资源配置。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创新优化便民服务流程,着力提升供电服务水平,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切实提升基层群众对供电服务的获得感、满意度。

  要深化部门协同。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加大对电网企业的支持力度,压紧压实相关部门和企业责任,知责而担、同心同向,切实形成共抓电力保供的强大合力。

  要细化安全生产。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强化电力供应安全,及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生产安全、保供应稳定、保用电安全。

  要建立好的机制。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建立与政府及相关部门的会商协调机制,建立供电监测和预警机制,密切跟踪、滚动分析用电需求和变化趋势,科学、精准地研判预测电力供需平衡状况,为全县电网供电提供有力保障。

  要做实工作重点。供电公司要聚焦重点、多措并举,把民生用电放在首位,有效保障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用电,内外结合、做好统筹调度,既要全力保障民生,也要满足企业生产,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群众清凉度夏、企业生产平稳。

  图文:王荷静 江雨真 向勇

  一审:周    颖

  卜    布

  二审:潘为伟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