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绿”前行 “碳”出新路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08-03 16:17
浏览量:1 | | | |

  8月1日,在湖南科创纺织有限公司,一排排深蓝色的光伏电板整齐排列在厂房屋顶,正源源不断地将光能转化为清洁电能,直接供企业生产用电使用。

  通过建设7万多平方米面积的太阳能光伏板,湖南科创纺织有限公司实现了从传统供电到清洁能源替换的先进升级,极大地缓解了用电压力,加快了企业生产生活方式的绿色低碳转型。与此同时,公司智能纺纱车间内智能“黑科技”随处可见,工人们与各类自动化生产机器相互配合,适时调整并检测,生产效率不断提高,节约劳动用工80%左右,实现由传统“中国制造”向现代化的“中国智造”跨越。

  近年来,湖南科创纺织有限公司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积极进行绿色节能减排技术的开发应用,在创造良好生态效益的同时,形成了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先后被授予国家级绿色制造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湖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湖南省先进制造企业、2022年湖南省制造业重点龙头企业、国家绿色工厂、全国节能减排创新型棉纺织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荣誉称号。

  图文:刘神尊 胡晓立

  一审:周 颖

  卜 布

  二审:潘为伟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