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发展六仗”|聚焦改善民生 提升幸福指数 华容县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建设项目开工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07-31 09:25
浏览量:1 | | | |

  7月28日,华容县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建设项目开工仪式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宣布项目开工,县委常委、副县长涂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绍洪,县政协副主席文丽萍出席。

  华容县公共卫生救治中心是按照“平战结合、医防结合”的运行模式建设,项目位于田家湖新区华鲇路、湖北路和白鼎山东路交界处,总占地面积约 13000㎡,总建筑面积约11000㎡,有传染病综合大楼、动力机房和污水处理及垃圾站 3 栋独立单体建筑,项目配套建设有园区内给排水、道路供配电、消防、环保、绿化等附属工程。其中,传染病综合大楼建筑面积约 10000㎡,设置有发热门诊、肠道门诊、留观室、负压病房、ICU、手术室,开放床位 156 张,项目将在一年之内建成并投入使用,将承担县域内重大传染性疾病救治与防控任务,对补齐县域医疗行业短板、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华容县公共卫生救治中心的开工,是华容县切实打好重点民生保障仗的具体体现,标志着华容县重大传染性疾病救治、公共卫生应急保障体系即将形成,也标志着县域内人民群众健康福祉更进一步。

  仪式结束后,周鹏一行来到项目施工现场,通过参观展板、听取介绍,实地感受项目一线火热施工场景。

  今年来,华容县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打好“发展六仗”的部署要求,全面打响重点民生保障仗,坚持以增进民生福祉为导向,聚焦上学、住房、看病、出行等群众关切,真正把民生事业办到群众心坎上,36项省级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和重点监测民生项目已全面或超额完成19项,人民生活更加殷实富足,民生保障底线兜得更牢更实,托起了群众“稳稳的幸福”。

  END

  图文:刘神尊 胡晓立

  一审:周颖 张雅文

  二审:潘为伟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