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践行“四敢”精神 加快精明转型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07-24 17:10
浏览量:1 | | | |

  着力夯实“一廊二中心”产业格局新基础,加快从农业大县向工业强县转型,是华容县2023年的发展目标。今年来,华容县切实将“四敢”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能,把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成效作为检验“四敢”精神的重要平台,正式获评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联动区,成功入选湖南省第二批创新型县(市、区),全县央企国企总数达到7家,恒兴等7家民营企业进入省上市后备库,发展后劲显著增强。

  由国家电投上海电力投资建设的储能电站,已于今年6月初建成运行。该项目总投资5.1亿元,装机规模100兆瓦/200兆瓦时,是岳阳地区首座规模化、数字化、智能化储能项目。项目从开工到实现全容量并网投运,仅用了96天,比计划提前1个月。

  为期5天的华容首届美食博览会,为广大市民提供了吃、喝、玩、乐一站式体验的好去处。活动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烟火气十足的夜市吸引着群众前来游玩。芙蓉虾、冰激凌、臭豆腐、烤面筋,香气扑鼻,引诱众人的味蕾。套娃娃、旋转飞椅、迷你穿梭、奥特曼主题展,更是深受小朋友喜爱。华容县通过一系列暖心举措和精细化管理,推动“夜经济”健康发展,央视“经济半小时”栏目还对华容“夜经济”进行了专题报导。据悉,华容县还将陆续打造啤酒节、冰花节等节会活动,持续闹热经济。

  随着城市发展提质,马路市场、停车难等问题一直困扰着城市管理者。今年来,华容县结合大兴调查研究,积极回应群众呼声,通过党建引领、建立协会、开展积分制管理、为基层自治组织赋能等措施,大力破解市场、门店、停车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题。目前,该县城区已设立街长、路长、门店长等各类“微长”237名,基本实现自治机构设置全覆盖。

  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表示,“四敢”精神的核心,就是充分激发蕴藏在干部、企业、群众中的激情和活力。华容县突出以思路转型推动工作转型,着力将各层面力量汇聚到县域精明赶超、转型发展上来,作了一些探索。

  敢想敢干,培塑比较优势。华容工业发展起步晚、底子薄。近年来,该县依托城镇化发展较好的优势,不断补齐工业发展的短板。铁公水多式联运、煤电水等资源能源和物流优势逐渐形成,五大重点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发展壮大,县域产业集群集聚发展来势看好。

  敢破敢立,完善基层治理。华容县坚持以基层治理“136”工程为抓手,以“名(红黑榜)”和“利(筹资筹劳)”为纽带,充分运用积分制等措施,组织动员群众参与自治管理,大力扭转过去干部干、群众看的被动局面。

  敢做敢为,提高执行效率。华容县坚持把党建作为重要的工作本领和方法,正确把握和合理运用容错纠错机制,强化能级管理、闭环管理、绩效管理,切实将党员干部政治能力转化为落实工作的动力。

  下一步,华容县将持续营造“四敢”的环境、激发“四敢”的活力、释放“四敢”的效应,加快县域精明转型、赶超发展。力争到2025年,全县过百亿的产业达到3个、培育产值过10亿元的企业10家、工业税收突破10亿元。(作者 李名虎 谢木子 倪佳慧 华容融媒)

  一审:邓 早

  二审:潘为伟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